您所在的位置:高光时刻网 8844.net > 高光资讯

细数影视剧中属于配角们的“高光时刻”

发布时间:2019-5-25 1:18:16  来源:转载  编辑:佚名
 许多经典角色的成功离不开剧本对人物的设定,但更多还是演员们对角色的理解和独到的演技,让角色在丰富主线同时,也贡献出了演员在剧中的高光时刻。

影视剧中常常有让人印象深刻的次于主角的人物角色,一种是“看得见的”他们可正可邪;

还有一种“看不见的”,只能是个传说

惊鸿一瞥的配角

《霸王别姬》——小豆子娘(艳红)

参演《霸王别姬》的时候,蒋雯丽还没有从北电毕业,要说出场时长,也才7分钟不到。

这7分钟里,蒋雯丽把一个旧社会流于风月场所的妓女形象刻画入微,同时她还是个为儿子顾虑周全的母亲。这种母亲和妓女两种决然不同的身份切换,被蒋雯丽演绎得十足传神。

为了小豆子的生计,艳红带着他投奔梨园班主,“诉苦”时候带着一股惺惺作态的可怜劲

从“您老好歹得收下他”到“只要您收下他”

神情从故作要求,到机械性的卖弄风姿,一个母亲最后的殷切希望到作为妓女的媚笑和讨好,堪称精妙。

同是“下九流”的人,艳红一跪衬托了梨园班主的高人一等,曲意逢迎,身段婀娜神态满是风情

下跪后随着班主的走动不断的斜眼瞥视,把艳红周旋于各色人等、对他们的想法了然于心的泰然发挥到极致

《烈日灼心》——凶手

王砚辉在《烈日灼心》里甚至都没有角色名字,只有一个凶手作为代名词,迄今为止还有很多人以为这段2分钟的表演是真实的审讯录像。

接地气的马街普通话,神情轻松、嚣张、不屑,没有大的神情变化和肢体动作,却让观众看的时候后背发冷。

讲述自己犯罪过程的时候,镇定得像是在说别人的故事,冷静的回忆、双手无聊的摆弄,一个冷血杀手呼之欲出

“他们都不行”

来自凶手对其他同伙无能的蔑视和完成这件事的迷之傲慢

被审讯的同时对审讯人员的反问,过于嚣张冷血

最后那下带着杀人犯的阴冷、嘲弄的讪讪一笑,谁能想到他是《心花路放》要唱喜洋洋的黑帮老大啊

最神秘的配角

《甄嬛传》——纯元

纯元应该是这部剧里最大的boss,四郎为了她魂牵梦萦,她善诗书,能吹箫,酷爱舞蹈,歌喉一绝,美的不可方物,是黄桑的白月光——“世间终没有人能及得上过纯元”。

甄嬛这一生都和她羁绊,“菀菀类卿”让她对一段愿得一人心的衷愿破碎,成了她的替身。

对皇后来说,姐姐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姐姐的作用是用来扳倒如日中天的进阶甄嬛、刺激当年被爱所伤后回宫的替身菀菀,用来警醒黄桑别忘了我是我姐(纯元)的妹。

这部看似是甄嬛为主的传记,却着实为了一个故去的纯元铺垫了她们一生为人替身、遭人厌弃的悲哀。

《武林外传》——娄知县

据剧情悉,娄知县曾经送给佟掌柜一个榴莲,来自老家广东,有一侄儿,名曰李大嘴。

有一人体广播器——老邢,后为小六和无双

为人清廉,通诗书(水平忽高忽低)

略懂书画

脑袋灵光(你看按时交税的湘玉笑得多开心啊)

就是可能容易暴躁(老邢我不是故意截黑图的)

《爱情公寓》——楼下小黑

我曾一度怀疑,爱情公寓楼下那个万能的小黑,应该是哆啦A梦变的

他修得了洗衣机

带得了鱼

还是活地图

就是不怎么靠谱,弄丢了一菲的DV,好像至今未还

据说他曾经小小的露过面,大概是长这样

存在感很强的反派

《小鱼儿与花无缺》——江玉燕

杨雪饰演的江玉燕应该是很多人的童年阴影吧,她调换了心兰的儿子,杀死了心兰,害了慕容仙和苏樱,基本上所有的好人都死于她手。

没有黑化前的她,单纯的相信别人却被卖去青楼、几经寻找亲爹相认却不被正妻接受,这个时候的她是真的楚楚可怜。

后来发现自己根本不被亲爹疼爱,可以随时被出卖,被众人打骂,这些仇恨让她绝望,逐渐黑化。

要说不用画眼线就能黑化的演技,杨雪应该入选。

黑化后的妆容改变不大,眉眼间的执着转变成狠戾,气质陡然一转,凌厉阴险的狠劲让人胆寒。

龙袍加身,终极黑化靠眼神

面对爱而不得的花无缺,说话时双眼噙泪眼眶通红,谈到心兰时的怨恨和崩溃,仿佛她一生的不幸和恶都在这刻爆发了。

《伪装者》——汪曼春

要说作而不恨反派,王鸥饰演的汪曼春也应该有一席之地。她的一生都在走错路,审犯人时狞恶无比,却对师哥足够痴情。

谈到师哥立马切换的少女聊,和冷峻的汪处长截然不同

枪决玩弄异党时的无畏、冷血,实力诠释什么叫杀人不眨眼

被师哥目睹一切的震惊,害怕自己在他心里变成了一个嗜血的杀人狂魔,表情开始变得担心,随之尴尬又没底的笑

被明台称为大嫂时候的嗔怪、害羞、喜悦,每次看都觉得被这满满的少女心戳中

对当年被大姐棒打鸳鸯一事耿耿于怀,拔掉明台的指甲用来恫吓大姐明镜,又让人恨得牙痒

说起来她到底是不是一个十足的坏人呢?她仿佛只为明楼而活,渴望温暖、爱得很极端,恨不得明楼的生命里只能依靠她

也许她毕生的愿望只是想和明楼归野山林做对神仙眷侣,但“卿本佳人,奈何做贼”,可悲可叹

难以释怀的配角

《仙剑奇侠传三》——茂茂

《仙剑3》开播十年,这部陪伴许多90后成长的电视剧,结局却没有“善待”观众。

毕竟观众没想到的是,在剧中负责逗趣part的茂茂,最终会是这么悲情的下场。

毕竟他是老大吃鸡能分到鸡屁股就很开心的傻茂茂

做景天最忠实的迷弟——“我的愿望就是老大所有愿望都实现”

茂茂割肉换粮,龙葵铸剑、徐长卿紫萱相忘于江湖、景天减寿...小小年纪的我们居然要承受全员be的痛,直到现在只要看到茂茂临死的片段,还是要为茂茂大哭。

几个月的时候就被父母遗弃在永安当,毕生都想去长安看看,虽然他活着的时候没有亲眼看到梦想中的长安,死后也算是实现了这个夙愿

这些经典角色大多是作为推动剧情发展的一条支线,甚至在片中出现的时长仅有几分钟,却以独到的理解和精湛的演技为剧情点睛,成就了他们在剧中的“配角光环”。

也有从头至尾都活在别人的口中,没有人知道他们长什么样子,却像一个幕后推手随意支配着主角的一生。

但是相同的是,他们就像“饼干上的小坚果,蛋糕上的巧克力”,足够点睛,回味无穷

那么让你难以忘怀的经典配角,又是谁呢?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位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高光时刻® 网 8844.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大陆区域代理商:上海远方的田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法律责任及知识产权声明

中国大陆区域商业及非商业联络电话:(0086)021-34121912 客服短信/微信:13001008844 客服QQ:2244178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