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高光时刻网 8844.net > 高光资讯

《长安十二时辰》豆瓣8.8分绝杀美剧,国产片的高光时刻到了?

发布时间:2019-7-16 23:20:48  来源:转载  编辑:佚名
 2019上半年对于国产剧来说,是非常艰难的一年。在网剧方面,除了《小时光》在豆瓣获得8.0的评分外,之后的国产网剧都没有获得好的口碑,即使是前阵热播的《少年派》和《带着爸爸去留学》虽然获得了很高的热度,但是口碑评论却日益下滑,豆瓣评分更是跌倒谷底。

与之相比,国产电视剧的成绩也不是很理想。除了引发全民讨论的《都挺好》外,只有一部《知否》可以拿的出手了,其他剧的口碑更是遭遇了滑铁卢,让人大感失望。其中,最让人感到意外的就是杨幂、霍建华主演的《筑梦情缘》,在豆瓣仅得到4.8分,甚至只比“烂片女王”AB主演的《我的真朋友》高出0.2分,这样的结果也将两位主演置于尴尬的位置,很多网友认为,国产剧再一次回到了“烂片”行列。而造成这一切的无非是剧情拖沓,很多几集就能讲清的内容,足足拖到几十集,让观众失去看下去的耐心。在演员方面,很多剧选用流量明星,演技差、不敬业、只为挣钱,完全塑造不出观众心中的角色。种种原因,让很多观众对于国产剧倍感失望,怎样才能挽救国产剧,也成为网友热议的话题。

6月27日,两部备受关注的国产剧《陈情令》和《长安十二时辰》突然宣布开播,其中《长安十二时辰》更是在开播第一天就在豆瓣取了8.8分的好成绩,让不少剧迷对国产剧重拾希望。

《陈情令》和《长安十二时辰》都属于经典小说改编IP,都拥有一定数量的书粉,在开播之前就受到极大关注,而这两部的成功除了有大量书粉的支持,还离不开剧情、演员、场景塑造这三个方面。

在演员上,两部剧在演员阵容方面都各具优势,《陈情令》选角偏向于年轻一代,主演肖战和王一博虽然年纪不大,但是都出演过多部影视作品,无论从形象还是演技都无可挑剔,再加上年轻演员自带的青春感,更是为作品加分不少。相反,《长安十二时辰》采用“老带新”组合,以演技著称的雷佳音首次搭档流量王易烊千玺,也是本片的一大看点,在剧中易烊千玺丝毫没有怯场,无论是从台词还是演技,都有很大的提升,相信这些也离不开雷佳音的细心指导。

在剧情方面,两部剧虽然跟小说相比都有改动,相比之下《陈情令》的改动电视剧中加入了小说中没有的女主角,与两位男主产生了三角恋,让不少书粉直呼“辣眼睛”,魏无羡和蓝忘机可是官配。而小说中魏无羡和江澄本身是一对好基友,却在第一集的剧情中便兵戎相见,这一出乎意料的情节设置让不少观众无法理解,同时也为全剧埋下了最大伏笔。虽然很多网友对于剧情的改动有着褒贬不一的评论,就目前来看,剧情的走向还是引起了众多剧迷的讨论,从舆论的方向来看,这样的改动还是非常成功的。

《长安十二时辰》改动较少,依然以探案为主,没有增加任何感情戏份,重大的事件和紧迫的时间,每一个画面都扣人心弦,烧脑不断。在昨天开播的剧集中,易烊千玺坐镇后方,委派雷佳音戴罪立功,共同拯救长安,两个人物极具个性,一出场就牢牢吸引了观众的眼球。在剧情方面,《长安十二时辰》遵循原著,不断加快节奏,节奏快到让人不敢眨眼,生怕错过精彩剧情。

在服装道具上,两部剧同样用心。《陈情令》在完美还原了小说中几大世家的重要场景,而《长安十二时辰》剧组更是搭建了70亩的场景,还原了当时长安的盛世景象。不同于某些电视剧为了节省成本,采用“抠像”的处理方式,“五毛特效”让观众丝毫没有代入感,丧失看下去的欲望。两部剧为了让观众更有代入感,在场景道具上都充分做了文章,这些精良的画面和服饰道具更是为该剧增分不少。

两部剧的演员光从名气上来将都与《筑梦情缘》两位主演相差甚多,可是口碑却要高出不少,由此可见一部剧的好坏跟演员的名气没有丝毫关系,名气只会带来流量,不能保证一定把流量转化成口碑。所以,要找贴合角色的演员,才可以将剧中的人物演绎出来。在剧情方面,两部剧的主线清晰,虽然都有变动,但是剧情不拖沓,在最大的程度上还原了原著作品,精彩的剧情在留住书粉的同时还吸引了更多剧迷的关注。服装道具上的重视程度也可以看到整个剧组非常用心,像这样的国产剧才是观众所需要的,像之前某些只重视请流量大牌,不考虑剧情演技的雷剧,口碑扑街也是情理之中的。

在七月,随着“限古令”的解除,相信会出现很多如同《陈情令》和《长安十二时辰》一样精彩的好剧。《九州缥缈录》、《宸汐缘》、《朝歌》、《狼殿下》、《白发王妃》等剧将很快与观众见面,或许国产片的高光时刻即将来临。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位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高光时刻® 网 8844.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大陆区域代理商:上海远方的田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法律责任及知识产权声明

中国大陆区域商业及非商业联络电话:(0086)021-34121912 客服短信/微信:13001008844 客服QQ:2244178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