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高光时刻网 8844.net > 高光资讯

刚刚,锐步在上海做了本季全球首秀,上海时装周已进入“高光时刻”

发布时间:2019-5-2 1:33:13  来源:转载  编辑:佚名
 

新天地太平湖,T台的灯光耀目,锐步(REEBOK)以一场“敢做例外”新一季全球首发时尚大秀,拉开了2019秋冬上海时装周的大幕。2019年最尖端的潮流设计与科技创新,被全球的聚光灯争相追逐。

作为全球“第五大时装周”,在接下去的一周,上海将进入高光时刻,100多场大秀不仅将汇聚国内外优秀设计师的佳作,也将迎来全球的时尚人群和买手。一场时装周,一个风向标,它将对上海时尚产业产生积极影响,助力上海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消费城市。

全球首秀从西方移到东方

上海时装周的开幕大秀,也是锐步品牌秋冬季的全球首秀。“这是我们第一次在时装周上做如此大规模的展示。”锐步亚太区品牌副总裁及大中华区总经理查伟文认为,上海时装周的国际影响力与日俱增,这让锐步更加重视与中国顶尖新进设计师的合作,“有些品牌着力于把西方时尚介绍到东方,但我们知道市场的潮流一定在东方,而且是在中国。”

锐步的观点并非独树一帜。麦肯锡刚刚发布的《2019时尚业态报告》指出,大中华区将在几个世纪以来首次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时尚市场。作为世界“第五大时装周”,更显成熟风韵的上海时装周,无疑为东方时尚注入了满满活力。

今夜,高级成衣品牌Vivienne Tam的全球首秀同期在上海总商会的舞台亮相。主办方告诉记者一个小细节,华裔时装设计师谭燕玉原本的惯例是在纽约时装周上进行新品发布,但本季却把全球首秀放到了上海。卡骆驰(Crocs)中国区总裁弗兰基·泰勒告诉记者,此次卡骆驰也将与Vivienne Tam合作,以中西文化融合的设计为灵感,打造一批限量版产品。

有数据显示,本季上海时装周一共将举办111场时装秀,其中国际知名品牌全球新品首发至少有五到六场。法国潮牌奢侈品FAITH CONNEXION将于3月29日在兴业太古汇P2停车场打造一场地下停车场时装秀,而这些产品也将率先在上海发售;GAP KIDS将在上海举办童装秀,大中华区首席市场官张岸青透露,上海是唯一一个他们举办童装秀的城市,即便在美国也没有尝试过类似的秀场。

上海时装周组委会副秘书长吕晓磊用出乎意料来形容本季时装周:“以前不少秀都是先在纽约做,然后再来上海,而这一次很多品牌直接把首秀放到上海。”

时装周的发展路径跟中国设计师同步

贝恩咨询最近的一份报告预计,到2025年,中国消费者将贡献全球奢侈品行业近一半的销售额。报告认为,中国消费者近几年的消费心态渐趋理性,前几年他们偏爱海外购物,但近几年开始回归本土消费。

这为上海时装周带来了更多思考,在吕晓磊看来,时装周的发展路径应该跟中国设计师同步,时装周的品牌也应该与本土设计师的品牌同步,这里要汇聚更多优秀的设计人才,并帮助他们充分展示才能。

事实上,上海时装周在扶持本土原创设计的初心矢志不移。从新天地太平湖、油罐艺术中心、再到上生·新所,一批年轻设计师受到了时尚界的关注,而伴随着时装周一路成长起来的中坚力量,不仅已经建立起了稳定的风格和良好的口碑,也在商业化的道路上形成了更为成熟的运作模式。记者今天下午探访Mode上海服装服饰展,很明显地感受到个人设计师品牌的数量大幅上升,1995年出生的设计师王晨光已是第四年来参展,他穿着自己设计的春夏款外套,大方地展示着30多款秋冬新品,在他眼中,记者看到的是中国设计力量的觉醒。

吕晓磊表示,上海时装周现有的板块已经越来越细分,今年还将对现有板块进行内涵升级,进而提高上海作为亚洲时尚之都的核心竞争力,推动时装周业态进入成熟发展阶段,让设计师的生命力越来越强。

时尚为上海增添更多质感

瞬息万变的时尚世界总能吸引万千潮人汇聚,走进第十七个年头的上海时装周,用时尚和艺术为上海增添了更多质感。

上海的商业最先嗅到商机,如今,在上海大型商场内走秀、新品发布已是家常便饭。几天前,兴业太古汇一连举办了三场大秀,国内独立设计师品牌ZHUCHONGYUN从楼兰壁饰艺术以及山舞银蛇的自然景致中汲取灵感,以服饰描绘出艺术的地域交融。设计师朱崇恽认为,之所以选择上海,是因为这里更勇于表达引领时代的主题。全球知名服装品牌优衣库如今做新品发布,上海一直是全球首秀地之一,因为这里最能即时感知时代潮流。

海纳百川的上海,正在成为全球时尚的“中转站”。法国当地时间3月25日,路威酩轩LVMH集团与进口博览局在巴黎签署合作备忘录,确认参加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LVMH集团董事阿尔诺表示,集团将携旗下最有代表性的品牌和最有技术含量的产品整体参展,向中国消费者致敬。据悉,第二届进口博览会将新增高端消费品专区,除了LVMH集团,雅诗兰黛集团、欧莱雅集团也已经提前预定展位。

在上海购物“三年行动计划”中,上海时装周已被列入专项行动。市商务委副主任刘敏表示,作为上海打造全球新品首发地的重要平台,上海时装周的目标是打造成引领时尚的风向标和吸引全球时尚人士集聚的时尚盛会,增强上海时尚产业的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

作者:徐晶卉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位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高光时刻® 网 8844.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大陆区域代理商:上海远方的田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法律责任及知识产权声明

中国大陆区域商业及非商业联络电话:(0086)021-34121912 客服短信/微信:13001008844 客服QQ:2244178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