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高光时刻网 8844.net > 高光资讯

外媒:“一带一路”峰会迎来高光时刻

发布时间:2019-5-12 0:12:42  来源:转载  编辑:佚名
 参考消息网4月26日报道外媒称,由中国主办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4月25日在北京启动。“一带一路”倡议是中国主导的巨大经济圈构想。本届会议的阵容超过了上一届,本届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也是中国2019年最重要的主场外交活动。

数千嘉宾共商合作大计

据拉美社4月25日报道,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目的是,在总结自2013年“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的经验的基础上,稳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

报道介绍,从25日到27日,来自150多个国家和90多个国际组织的近5000位外宾,将与中方一起交换意见,分享经验,探讨“一带一路”取得的成果,以及面临的挑战和机遇。“一带一路”的目标是在共赢的基础上,打造一个利益、命运和责任共同体。

报道称,本届高峰论坛的活动包括举行12场分论坛和一场企业家大会等。所有的活动都将聚焦“一带一路”未来的高质量发展。与会代表来自全球各地的政府、民间组织、工商界、学术机构等社会各界。

报道介绍,4月26日将举行开幕式、高级别会议。27日将举行领导人圆桌峰会。习近平主席将出席高峰论坛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全程主持领导人圆桌峰会。

报道称,预计本届论坛将发表一份联合公报,总结会议讨论的内容和与会领导人商定的行动计划,以保障“一带一路”倡议的成功实施。

报道指出,“一带一路”倡议受到中国古代对外贸易路线的启发,寻求创建交流沟通、建设现代化基础设施和协调政策的平台,将大批国家连接起来,促进全球共同增长。

因此,“一带一路”追求的是建立和平、繁荣、开放、创新和文明之路,它的前提是通过讨论和对话而不是对抗来解决分歧。

与此同时,“一带一路”将在一定程度上推动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

另据埃菲社4月24日报道,北京曾多次强调,“一带一路”倡议的目的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该倡议受到很多国家和国际组织的支持。这些国家和国际组织以不同形式参与到“一带一路”倡议当中,旨在拓宽“一带一路”沿线各国之间的贸易通路,特别是在欧亚地区、非洲和美洲共同建设陆地和海洋基础设施。

“丝路”为世界提供新机遇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4月25日报道称,俄罗斯总统普京本周访问北京,他将参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普京在访问北京前夕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指出,欧亚大陆国家应该从参与共建“一带一路”中受益,这有助于增强这些国家的经济潜力、提高其竞争力,使人民的生活质量得到提升。

普京表示,不仅要开展贸易合作,还要促进相互投资,落实基础设施建设、物流运输和生态领域的联合项目,刺激工业及技术合作,开展科研教育交流,加强人文往来。

普京强调,“一带一路”项目为发展平等伙伴关系带来了广阔的机遇。

普京说,“我相信,这次参加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带来丰硕成果,一定会为我们各国共同推动的欧亚空间一体化进程带来新的强劲的发展动力”。

另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4月25日报道,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在来华前夕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表示,相信中国发起的“一带一路”倡议将推动东南亚与中国的贸易往来,马来西亚期待在其中扮演枢纽角色。

又据拉美社4月24日报道,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23日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是增强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能力,以及拓展绿色前景的重要机遇。

古特雷斯在赴北京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前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指出,“一带一路”倡议拥有广阔的国际投资和合作空间。这一倡议不但对相关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有益,也对各国达成各自的可持续发展目标有益。

古特雷斯认为,“一带一路”是非常重要的机遇。他希望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能够为讨论和最大化该倡议的积极效应提供平台。

古特雷斯强调,如果想要一个共同繁荣的社会,就必须确保国际关系中有更多公正。“‘一带一路’倡议是当今世界在南南合作背景下最具现实意义的项目,有助于实现更加公平的全球化。”他表示。

此外据埃菲社4月24日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当日表示,世界需要中国,全球经济增长离不开中国的持续发展。

报道称,拉加德近日抵达北京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她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是中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领导力的重要体现。

她强调,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重视同中国的合作伙伴关系,感谢中方长期以来给予的支持,愿为共建“一带一路”提供帮助。

拉加德还评价中国的经济政策是“稳健和有效的”。

又据日本《产经新闻》4月25日报道,日本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24日作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特使访问中国,二阶俊博将出席25日在北京开幕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新华社报道说,二阶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是一个有着巨大潜力的宏伟构想,日方积极评价中国通过这一构想为世界和地区作出重要贡献”。

中国倡议赢得广泛认同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网站4月25日报道,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25日起在北京召开。中国官方指出,150多个国家和90多个国际组织的近5000位外宾确认出席,其中包括37个国家的元首、政府首脑等领导人,有关数字较首届论坛大幅增加。

报道认为,经过两年来的发展,高峰论坛显然获得更广泛认同,与首届相比,出席国家增加一成半;莅临的外国领导人人数增加两成半,奥地利、意大利、葡萄牙、俄罗斯、新加坡及瑞士等国领导人出席;而出席嘉宾人数的增幅则最大,前年论坛的中外嘉宾有1500人,而今年仅外宾就有近5000人。

另据日本广播协会网站4月25日报道,意大利政府24日宣布,孔特总理将于26日至28日访问中国,出席中国政府在北京主办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意大利政府表示,这是孔特2018年6月就任总理后首次访问中国。

据认为,孔特此次访华意在将“一带一路”作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中国的关系,以振兴经济。

另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4月25日报道,李显龙总理25日至29日访问北京,参加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以及世界园艺博览会。

李总理26日将出席“一带一路”论坛开幕式,并在一场高级别领导人会议上发表演讲,题目是“一带一路合作:共塑更美好的未来”。

此外据埃菲社4月24日报道,智利总统皮涅拉4月24日开始对中国展开正式访问,他还将在访华期间出席4月25日至27日举行的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皮涅拉对此表示热切期待。

报道介绍,智利于2018年11月正式加入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

又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4月24日报道,英国财政大臣25日将在北京的一次会议上试图为英国公司争取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合同。

报道称,菲利普·哈蒙德将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各国领导人将在论坛上讨论这个庞大的项目,该项目旨在重建和拓展欧洲与中国之间的古丝绸之路。

哈蒙德将为英国公司游说,谋求为作为北京国际经济政策核心的“一带一路”倡议提供融资或工程方面的专业知识。

英国政府23日表示,它认为“英中双边关系仍处于黄金时代”,强调了这两个全球大国之间开展合作的领域。

另据路透社4月25日报道,中国驻秘鲁大使贾桂德24日称,秘鲁未来几天将签署谅解备忘录,加入中国“一带一路”倡议。

4月25日,首届“一带一路”企业家大会在北京举行。作为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一大亮点,首次亮相的“一带一路”企业家大会旨在为工商界搭建沟通交流、对接合作、项目签约、深化合作的平台。这是签约仪式现场。(张玉薇 摄)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位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高光时刻® 网 8844.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大陆区域代理商:上海远方的田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法律责任及知识产权声明

中国大陆区域商业及非商业联络电话:(0086)021-34121912 客服短信/微信:13001008844 客服QQ:2244178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