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高光时刻网 8844.net > 高光资讯

360以半年247次漏洞致谢再创“高光时刻”,中国网安力量影响世界!

发布时间:2019-6-30 1:34:10  来源:转载  编辑:佚名
 5月29日,微软举办的2019 BlueHat首度在中国上海召开。在过去的十五年间,微软都在北美总部和以色列举办过多届 BlueHat 大会,而这次BlueHat选择登陆中国,与近几年中国网络安全力量在全球范围内的迅速崛起,以及中国在国际级网络安全问题中话语权的不断提高密切相关。

图片1.jpg

此前,微软发布的2018 MSRC TOP100白帽黑客榜单中,作为国内最大的互联网安全公司,素有东半球最强白帽子军团之称的360公司强势屠榜,以13位安全研究员上榜的惊人比重,荣获微软官方表彰和致谢,其中来自@360Vulcan的Yuki chen 古河更是连续两年名列全球第三,华人最高排名!无论在进榜人数还是综合排名都遥遥领先,成为中国网络安全事业里程碑式的一刻。

图片2.jpg

BlueHat首次来华

见证中国安全力量“高光时刻”

其实,不仅在近几年微软公布的TOP100白帽黑客榜中表现斐然,在今年的BlueHat Shanghai 2019大会上,360公司再度成为中国网安力量的最强代表。2019年至今,360公司以247次漏洞致谢数成为全球唯一一个漏洞致谢突破三位数的安全厂商,并且所提交的漏洞数远超其他安全厂商总数之和数倍,漏洞致谢总数位列全球第一,并一举夺得微软“最佳守护用户”奖!除此以外,此次代表360公司在BlueHat大会上领奖的是著名安全专家古河,他不仅是360 Vulcan Team负责人,同时也是2018 MSRC TOP10榜单中世界排名第3、华人排名最高的白帽黑客。管中窥豹可见一斑,从这位安全界成绩斐然的“资深大拿”登台领奖,可以见证——中国网安力量又一个“高光时刻”。

图片3.jpg

图片4.jpg

(360 Vulcan Team负责人  古河)

而事实上,360安全专家团队近年来获得的成绩可谓硕果累累。2018年全年,360共发现了包括苹果、谷歌、微软、华为、高通、VMWare等在内的全球主流厂商漏洞高达489个,平均每天挖掘1.3个漏洞,成为全球获得致谢次数最多的安全厂商,刷新世界纪录。这都表明,全球安全格局重构,中国安全力量已成气候。

全球专家齐聚共议安全

360专家现场分享0day漏洞捕获记

以360公司为代表的“白帽军团”以及360安全大脑的崛起,让微软BlueHat 等国际级网络安全峰会越来越重视中国乃至亚洲的安全力量。BlueHat主办方微软安全应急响应中心(MSRC)就曾表示,希望可以为中国的安全专家和白帽黑客们带来最精彩和最前沿的技术干货,并创造一个有趣的技术交流环境。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国内唯一、全球也屈指可数的具备“捕获0day漏洞攻击”能力的安全公司,360公司在大会上的分享环节中再次成为全场关注的焦点,李琦、金权两位360安全研究员先后以主题演讲的方式分享了360安全大脑-沙箱捕获0day漏洞的相关内容。

360安全研究员李琦在演讲中提到,“在过去的几年里,我们不断改进360安全大脑自动化检测平台”,他将沙箱捕获0day 漏洞的方式戏称为“大海捞针”,不过,即便是面对浩瀚的网络海洋,360安全大脑依然成功“捞针”——在过去的两年中发现了多个0day 漏洞。

图片5.jpg

(360安全研究员 李琦)

随后360安全研究员金权则在演讲中分享了360安全大脑可持续监测漏洞攻击的自动化检测系统。值得一提的是,在演讲过程中,金权还展示了近一年时间中,360安全大脑-沙箱监测到的部分使用已知漏洞实施攻击样本文件的统计数据,惊人的数目让一众安全专家称赞。

图片6.jpg

(360安全研究员 金权)

从万物互联到万物智联,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广泛介入、高效传输和设备智能控制,让网络安全的边界不断延伸,威胁也不断升级。而“漏洞”就是关乎企业自身安全以及亿万用户切身利益的存在。360安全团队正是凭借着过硬的实力,不断地输出安全守护力量,为了广大企业厂商、用户建造一个更安全的网络环境。

从结果上来看,360安全大脑在实战中表现出色,360安全团队的实力与影响力不断提高,甚至已经成为微软TOP100屠榜的“常客”,而BlueHat 大会能够从微软总部来到上海,也正是360等中国安全企业正在影响世界的最好证明。

来源:华夏晚报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位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高光时刻® 网 8844.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大陆区域代理商:上海远方的田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法律责任及知识产权声明

中国大陆区域商业及非商业联络电话:(0086)021-34121912 客服短信/微信:13001008844 客服QQ:2244178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