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高光时刻网 8844.net > 高光资讯

SNEC 2019落幕 细数汉能展台上那些高光时刻

发布时间:2019-6-21 0:49:49  来源:转载  编辑:佚名
   一年一度的光伏顶级盛会SNEC 2019已落下帷幕,来自全球95个国家和地区共2000多家参展企业云集上海,奉献了一场光伏行业发展的前沿碰撞与技术成果展现的饕餮盛宴。

  全球薄膜太阳能行业领军者汉能不仅携高端装备、发电绿色科技建筑产品及移动能源产品重磅亮相,而且还集中展示了薄膜太阳能技术研发、装备制造、组件生产及多样化市场应用的完整产业链。展会现场人流如织,亮点满满。下面就跟小编一起回顾一下SNEC 2019上汉能的那些高光时刻吧。

  【五大技术路线护航,高端装备齐亮相】

  自2009年进入薄膜太阳能行业以来, 汉能通过全球技术并购和持续自主创新, 掌握了全球领先的铜铟镓硒(CIGS)和砷化镓(GaAs)等五大技术,并具备世界顶级薄膜太阳能装备产线制造技术及研发能力。本届SNEC光伏展,汉能开设了Alta、Solibro、GSE及MiaSolé四个技术展区及专利展示区,全面展示了汉能领先的技术产品及研发实力。

  在行业内,汉能的专利申请数量常年领先。截至目前,在全球范围内累计专利申请超过10200件,2018年每天申请专利超过30件;而今年,汉能计划专利申请数量达到20000件。

  【发电绿建产品全上阵,颠覆传统“路瓦墙”】

  从2017年开始,汉能相继推出汉瓦、汉墙等发电绿建产品,将薄膜太阳能技术赋能建筑材料,进军建筑领域。汉瓦、汉墙彻底颠覆了传统材质瓦、墙的属性,除了承担建材属性以外,还能够利用嵌入其中的薄膜太阳能芯片进行自主发电,从而为建筑供电,实现能源自给。在汉瓦、汉墙展台前,众多地产商及建材商围观欣赏,体会汉能“建筑造能”的理念。

  汉能汉瓦兼具节能和高等级安全性能,是更符合现代建筑审美需求的新一代屋面瓦。单玻三曲瓦的透光率达到了91.5%,转化率也得到了大大提高,仅1平米的汉瓦,功率就高达90瓦,30年节能减排效果相当于3.4棵树。汉瓦的使用寿命是传统屋顶材料的两三倍,单玻三曲汉瓦由于采用了超白钢化玻璃,在最高湿度达到85%、气温零下40度到零上85度的环境下,也能正常工作,承压效果也异常显著,即便被一辆行驶着的1.5吨家用轿车碾压,汉瓦依然能够毫发无损。

  汉能汉墙采用全球最先进的玻璃基铜铟镓硒薄膜太阳能技术,是全球首套“发电墙绿色系统解决方案”,可为各类建筑创造性地提供一体化的解决方案。汉墙形态多样,拥有不同花纹、多种色彩,能展现多种建筑肌理,匹配全球主流不同建筑风格,成就更多城市的绿色新地标。汉墙同样具备高安全性,燃烧性能等级达到A级,可抗12级台风,相比于传统玻璃幕墙安全性及稳定性方面都更具优势。

  在展会上亮相的还有汉能的另一款发电绿建新品汉砖,将薄膜太阳能芯片与路面材料的有机融合,不但能够进行基本的能源转化、储能以及供电,而且未来有望与智慧物联、智能驾驶、汽车自动充电等技术互联,从而使太阳能与智能交通实现深度结合。

  【“纸包伞”全系出击,勾勒移动能源时代蓝图】

  除了发电绿建产品之外,汉能的另一大产品板块便是移动能源。在展会上,会发电的汉纸、汉包、汉伞以及太阳能帐篷错落有致,分布排列,吸引了一批又一批观众驻足。事实上,汉能早在2015年就开始在移动能源领域布局,利用薄膜太阳能芯片轻、薄、柔的特点,将其与诸多物品相融合,渗透到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摆脱人们对于能源的困扰。

  【牵手TüV莱茵,汉能全球战略布局再出重拳】

  6月5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W1号馆的汉能展台现场,汉能与德国莱茵TüV集团正式完成战略合作签约。双方将在薄膜太阳能终端各类型应用产品认证,组件认证及设备认证领域进行合作,充分发挥彼此强强联合的优势,在产品标准制定与传播,在产品检测实验室建设及检测认同,和检测人员培训认证领域展开深度合作。

(图:汉能薄膜发电集团副总裁兼首席质量官吴迪(右)与德国莱茵TüV大中华区太阳能服务副总裁邹驰骋(左)签署协议)

  汉能也将通过TüV莱茵掌握最新、最全面、最权威的市场信息和法规动向,并借助其丰富的经验积累、专业的技术服务、定制化的解决方案,全面提升产品品质,提高竞争优势,获得更多市场认可。在签约现场,汉能薄膜发电集团副总裁兼首席质量官吴迪、德国莱茵TüV大中华区太阳能服务副总裁邹驰骋出席签约仪式。

  【拿下UL安全认证,实力彰显产品品质】

  在与TüV莱茵签约的当天,汉能单玻发电绿建光伏组件还获得了美洲地区最为权威的UL安全认证,这也是中国首张单玻BIPV光伏组件UL认证证书。截至目前,凭借着强大的技术与产品实力,汉能已经获得了包括TüV认证、CB认证、CQC认证、CE认证在内的多项认证。未来,汉能还将继续向欧盟CB、ATEX,美国ICC,日本JET、JIS,韩国KS等国际权威认证发起冲击,为汉能薄膜太阳能产品拿下更多市场准入资格,让薄膜太阳能得以照耀世界。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位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高光时刻® 网 8844.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大陆区域代理商:上海远方的田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法律责任及知识产权声明

中国大陆区域商业及非商业联络电话:(0086)021-34121912 客服短信/微信:13001008844 客服QQ:2244178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