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高光时刻网 8844.net > 高光资讯

他们创造了港乐千禧年前后的高光时刻,新生力量等待下一个轮回

发布时间:2019-5-25 1:17:28  来源:转载  编辑:佚名
 

20世纪70年代的香港,经济起飞,一批唱国语歌和英语歌的歌手开始转向唱粤语歌,发行粤语专辑,徐小凤、甄妮、许冠杰、林子祥、罗文、关正杰、汪明荃等。70年代的许冠杰以大学生歌手身份出现,是香港第一代创作型歌手。

80年代,香港乐坛可谓超级巨星风起云涌,如谭咏麟、张国荣、林子祥、梅艳芳等都顺势攀上事业的巅峰。张学友、吕方初露锋芒,许冠杰、林子祥、钟镇涛、陈百强江湖不老,徐小凤、叶倩文、陈慧娴各具千秋,“谭张争霸”愈演愈烈。80年代末,谭张争霸时代开始结束,我们所熟悉的“四大天王”横空出世了。

在整个90年代的香港乐坛几乎没有任何新人能对“四大天王”张学友、刘德华、郭富城、黎明的乐坛地位造成威胁,新人们的成长空间被极度压缩。

千禧年前后,随着四大天王逐渐退出了香港乐坛的各种颁奖典礼,其他年轻歌手的迅速崛起和各自各精彩,千禧年前后可以说是香港乐坛的最后一个辉煌时刻。

郑秀文,1972年8月19日出生于香港。出道至今,她在全球发行的唱片累积销售量已超过2500万张,世界巡回演唱会场次突破170场。从1997到2007年,郑秀文个人累积票房达3亿7千万港元。被誉为”梅艳芳接班人”。代表作品:《值得》、《眉飞色舞》、《独一无二》、《插曲》、《终生美丽》、《信者得爱》等。

杨千嬅,原名杨泽嬅,1974年2月3日出生于中国香港,香港流行女歌手。杨千嬅在1995年参加了TVB的《新秀歌唱大赛》获得了第三名,自从进军香港歌坛。在2000年,杨千嬅凭借《少女的祈祷》这首歌获得了香港乐坛四台颁奖典礼众多大奖。代表作品:《可惜我是水瓶座》、《再见二丁目》、《处处吻》、《假如让我说下去》、《野孩子》、《勇》、《小城大事》等。

古巨基,1972年8月18日出生于香港。1994年,古巨基推出首张个人音乐专辑《爱的解释》,从而正式进军乐坛。在古巨基刚出道的时候,张国荣就在一个电台节目里夸赞他,认为他有style,将来会成为一个idol。代表作品:《爱得太迟》、《爱与诚》、《友共情》、《重复犯错》、《必杀技》、《告别我的恋人们》等。

谢霆锋,1980年8月29日出生于香港。从1997年至1999年4月谢霆锋发行了《无声仿有声》、《末世纪的呼声》等五张专辑。1999年发行其第一张国语专辑《谢谢你的爱1999》,该专辑获得台湾唱片销量榜冠军,正版总销量超100万张。2002年初年仅21岁的谢霆锋在世界音乐大奖的世界典礼中荣获“全球最高销量之亚洲最畅销男歌手”奖。代表作品:《无声仿有声》、《末世纪的呼声》、《谢谢你的爱1999》、《因为爱所以爱》、《活着Viva》、《玉蝴蝶》、《只要为你活一天》、《黄种人》等。

陈慧琳,1973年9月13日出生于香港湾仔区。1995年发行《醉迷情人》专辑,这一年陈慧琳拿下了十来个音乐奖项。当时这张专辑的制作人,便是雷颂德,两人自此合作了20多年。代表作品:《记事本》、《不如跳舞》、《花花宇宙》、《都是你的错》等。

容祖儿,1980年6月16日生于中国香港。1999年,发行首张EP《未知》销量超过13万张。代表作品:《我的骄傲》、《小小》、《挥着翅膀的女孩》、《心淡》、《争气》等。

Twins是中国香港的女子双人歌唱组合,由钟欣潼与蔡卓妍组成。2001年5月18日正式出道,发行同名EP《Twins》。代表作品:《恋爱大过天》、《风筝与风》、《下一站天后》《我很想爱他》等。

陈奕迅,1974年7月27日出生于香港。代表作品:《天下无双》、《K歌之王》、《十年》、《浮夸》、《你的背包》、《好久不见》、《不要说话》、《一丝不挂》、《淘汰》等。香港乐坛似乎步入了一个新的周期,老一代天王天后陈奕迅、容祖儿仍在坚守,中生代和新生代已经开始崭露头角,新生的力量正在等待港乐发展的下一个轮回。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位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高光时刻® 网 8844.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大陆区域代理商:上海远方的田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法律责任及知识产权声明

中国大陆区域商业及非商业联络电话:(0086)021-34121912 客服短信/微信:13001008844 客服QQ:2244178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