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高光时刻网 8844.net > 高光资讯

14个校企合作项目签约!深圳二高技的技能节迎来“高光时刻”

发布时间:2019-4-25 15:45:42  来源:转载  编辑:佚名
 4月24日上午,深圳第二高级技工学校(以下简称“二高技”)第十一届技能节迎来了活动以来的“高光时刻”,共有14家国内外知名企业与二高技进行合作签约;同时由二高技创新创业学院开展的首届“双创杯”科技发明制作比赛也进入了决赛阶段,众多创意纷呈、妙趣横生的学生项目汇集一堂,为参加技能节的师生呈现了一场脑力和视觉的饕餮盛宴。

深圳第二高级技工学校的学子正在上课

记者了解到,二高技目前有校企合作单位250余家,其中行业领军企业42家、行业骨干企业134家、外资合作企业35家、实习基地17家、冠名班10个,实习企业166家、国际合作企业18家、新型学徒制企业6家,此外还共建校外实训基地9家。在二高技第十一届技能节校企合作签约仪式上,深圳市乐活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深圳市摩尔环宇通信技术有限公司、深圳达实智能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与二高技正式携手,未来将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产业转型升级,进一步科学合理设置专业;全面深化一体化课程教学改革,探索符合学校特色的一体化教学方式,继续提高办学质量;提升校企合作层次,加大国际交流力度,深化产教融合,开展新型学徒制试点探索,使技工教育与经济发展更加紧密结合。

深圳第二高级技工学校第十一届技能节校企合作签约仪式现场

据悉,深圳第二高级技工学校第十一届技能节是在3月18日正式启动的,每年的技能节都是二高技学子施展才华、发挥个性、创新创业的广阔舞台。今年,第十一届技能节在往年的基础上又增加了许多特色项目—首次举办“双创杯”科技发明制作比赛,首次举办“工学结合一体化教学改革十年成果回顾展”等。其中“工学结合一体化教学改革十年成果回顾展”回顾了从2009年至今,二高技从“摸着石头过河”的艰难摸索时期,到如今建成了“以一体化课程体系建设为核心、以一体化师资结构优化为重点、以一体化资源建设为保障的教学改革系统工程”的完整历程。

福强校区学子的精美作品

记者注意到,在福强校区,来自家具设计与制造专业的学子利用制作家具留下的废弃木料,刨出了一朵朵精美灵动的玫瑰花;7位学生熟练操纵7架无人机,在足球场上空先后上演“鸿雁南飞”“六星汇聚”“平行空间”等编队飞行技术图案表演及走位。在侨城校区,健康管理产业学院推出的中、西式烹饪(面点)大比拼热火朝天,优秀学子专心制作现磨咖啡、时尚甜点、精致粤菜;先进制造产业学C院智能机器人表演整齐划一的步伐、节奏感十足的踩点动作更是引得观众阵阵喝彩。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位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高光时刻® 网 8844.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大陆区域代理商:上海远方的田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法律责任及知识产权声明

中国大陆区域商业及非商业联络电话:(0086)021-34121912 客服短信/微信:13001008844 客服QQ:2244178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