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高光时刻网 8844.net > 高光资讯

中俄关系定格新的高光时刻 媒体合作捷报频传

发布时间:2019-6-9 19:20:45  来源:转载  编辑:佚名
 海外网6月7日电(张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发布系列微视频、共同打造联合评论工作室……6月的俄罗斯,暖意融融。在中俄迎来建交70周年之际,中俄媒体迎来合作新高潮。

无论是在莫斯科还是圣彼得堡,中俄媒体合作捷报频传。

6月7日,中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俄罗斯会展基金会在圣彼得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共中央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晓晖,中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俄罗斯联邦数字发展、通讯与大众传媒部副部长沃林,中国驻俄罗斯使馆及中俄两国媒体代表等参加活动。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圣彼得堡经济论坛和东方经济论坛框架下,秉承平等、互惠、相互公开的原则,在中俄两国媒体领域加深合作。双方将加强新闻信息交流、推介各自举办的相关活动、为两国受众提供更多客观真实的媒体信息。

同一天,在圣彼得堡经济论坛,《中俄友好城市》系列微视频发布会举行。作为中俄两国媒体加深合作的积极探索和实践,系列微视频以三维动画短片方式,向俄罗斯青年和网民介绍中俄两国友好城市间的人文交流,加深俄罗斯受众对中国城市的了解和认知。

《中俄友好城市》系列微视频将于2019年中国国庆节前夕在中俄两国国家电视台的频道、官网、社交平台账号等多媒体端口同步发布。

就在两天前,6月5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俄罗斯政府机关报《俄罗斯报》共同打造的“中俄锐评”联合评论工作室亮相莫斯科。慎海雄与俄罗斯报社长涅戈伊察共同为“中俄锐评”联合评论工作室揭牌。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俄罗斯报社将在联合评论工作室框架下着力打造“中俄锐评”品牌评论栏目,针对中俄领导人互访、中俄建交70周年、“一带一路”倡议和欧亚经济联盟建设对接合作以及中俄双边重大活动议题,联合策划撰写评论文章,深入解读新时代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发展的大趋势,聚焦中俄务实合作最新进展。评论文章将在《俄罗斯报》报纸和网站等平台发布。当天,“中俄锐评”联合评论工作室还正式对外发布了首个合作成果——《中国风·中俄建交70周年特刊》。

慎海雄在致辞时表示,面对正在深刻变化的全球政治经济格局,中俄两国元首高瞻远瞩,稳步推进新时代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向前发展。同时,两国媒体互信互通、取长补短,为两国关系全方位发展助力,为国际社会传播正义之声。他指出,“中俄锐评”联合评论工作室的开设是总台与《俄罗斯报》着眼中俄关系发展大局,提升中俄主流媒体舆论引导力所作的崭新尝试。评论是媒体的灵魂和品牌,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通过创新媒体合作模式,进一步深化全方位合作,提升品牌影响力,让公平、正义和真实的声音传播得更广更远,为中俄关系发展和两国人民的世代友好作出贡献。

中俄媒体合作得到了俄方的高度认可。

俄罗斯会展基金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亚历山大·斯图格列夫感谢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作为媒体合作伙伴对圣彼得堡经济论坛的有力支持,并表示将在双方协议框架下进一步加深双方的合作,推动俄中经济文化交流。

涅戈伊察表示,多年来,《俄罗斯报》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保持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中俄锐评”联合评论工作室的开设标志着双方的合作又向前迈出了重要的一步。希望双方继续发挥各自优势,充分运用新媒体、新技术,将合作提升到新的水平。

6月5日,中俄关系定格新的高光时刻。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共同宣布,将两国关系提升为“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

正如慎海雄所说,在新时代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向更高水平更大发展迈进的大背景下,双方媒体要主动作为,开展更多具有战略意义的合作,在国际舆论场发出更多正义之声。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位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高光时刻® 网 8844.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大陆区域代理商:上海远方的田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法律责任及知识产权声明

中国大陆区域商业及非商业联络电话:(0086)021-34121912 客服短信/微信:13001008844 客服QQ:2244178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