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高光时刻网 8844.net > 高光资讯

CBA五位前辈高光时刻!打光最后一颗子弹,却无缘总冠军戒指!

发布时间:2019-5-25 1:23:35  来源:转载  编辑:佚名
 CBA上古时期,孕育出许许多多的球星,他们有的转征国外,有的在国内证明自己,不过当国家需要他们的时候,每个人都愿意挺身而出,流血流汗不在话下,他们创造过许多高光时刻,如今虽然退役的退役,转行的转行,留在赛场上的也寥寥无几,不过他们都如愿以偿的得到过冠军戒指,但是有那么几位前辈,却是特立独行的,他们打光了最后一颗子弹,终究也没得到过CBA冠军。

第一位:巴特尔

蒙克·巴特尔,蒙古族出身,司职中锋。巴特尔的篮球生涯从不缺乏高光时刻。17岁加入国家青年队,同年助中国拿下亚洲青年锦标赛冠军,1993年10月,巴特尔进入国家男子篮球队,获得亚洲男篮锦标赛冠军,1994年,出征男篮世锦赛,1996年,出征亚特兰大奥运会,1998年,出征泰国曼谷第十三届亚运会,夺得男篮冠军。2001年加盟丹佛掘金队,自此NBA生涯开启,他成为第一位NBA首发的中国球员,次年,随NBA圣安东尼奥马刺队夺得总冠军,成为首个夺得NBA总冠军的中国球员。CBA2004-2005赛季,巴特尔场均砍下28.1分10.4篮板3.6助攻,突破CBA赛季最高得分,2015年7月28日,巴特尔宣布退役,巴特尔堪称本土最出色的中锋,甚至没有之一,但终其一生篮球生涯,还是没得到过CBA冠军戒指。

第二位:巩晓彬

因为在球场上打球潇洒,巩晓彬有着“逍遥王”之称,他还是当年篮球界的颜值担当,球技精湛全面,个人曾获得全国男篮甲A联赛MVP、得分王称号。1991年参加亚洲篮球锦标赛夺冠,1994年参加世界男子篮球锦标赛,1995年参加韩国汉城亚洲男篮锦标赛,夺得冠军,1999年被选为新中国篮球运动员50杰之一,2003年开始教练生涯,目前出任山东男篮主帅。巩晓彬虽然获奖无数,但无奈还是与冠军戒指无缘。

第三位:胡卫东

胡卫东,江苏男篮的代表人物,司职得分后卫,有“江苏飞人,中国乔丹”之称。弹跳出众,得分手段多样,球风优雅使他在CBA10年生涯里难逢对手,他4次拿走得分王,2次摘下联赛MVP,拿过亚洲锦标赛MVP,韩国人也得惧怕他三分,姚明对他评价为,那个时代中国篮球最优秀的球员。2005年,胡卫东宣布退役。然而,胡卫东的职业生涯也充满遗憾,因为江苏男篮整体实力的不足,他最终还是与冠军失之交臂。

第四位、孙军

“虎王”孙军,司职小前锋,吉林男篮的扛鼎人物,1998年参加CBA联赛,场均能得到31.5分,拿下常规赛MVP。当然,他的惊世之举还是2000年单场轰下70分,至今快二十年了,还没有人能打破。但终究,孙军也没能打进总决赛,无缘冠军戒指。

第五位、李晓勇

辽宁本土著名后卫,与吴庆龙、吴乃群合称“辽宁三剑客”, 前国家男篮队员,能传、能突、能投,多次入选中国篮球明星队,中国第一个上场时间达到5000分钟的球员。2006年宣布退役,由于当年八一队正处于鼎盛时期,辽宁无法撼动八一的地位,导致李晓勇未能实现冠军梦想。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位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高光时刻® 网 8844.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大陆区域代理商:上海远方的田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法律责任及知识产权声明

中国大陆区域商业及非商业联络电话:(0086)021-34121912 客服短信/微信:13001008844 客服QQ:2244178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