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高光时刻网 8844.net > 高光资讯

人生里的一些高光时刻

发布时间:2019-3-24 21:40:45  来源:转载  编辑:佚名
 表达是很私密的事情,具体来说,只要是表达,就不可避免地会让自己进入被观测的境地。

而当你在世间行走得过久,你就会明白,沉默和慎言是多么宝贵的品质。

表达欲像是肌肉,当你刻意的不去使用它,就会渐渐退化了。

2

看《电子梦·菲利普狄克的世界》,第二集里,Ed拥有了逃离当下活在完美的世界的机会,但他最终依然转头,选择了让他痛苦的但是也深爱的着的、不完美的当下。

这让我想起一个能够选择出国的人,却放弃机会,成为了一个地方上的小小刑警。他说:“我如果出国,那么国外能够给我的,也只是国内人的羡慕,还有一个异乡人所被允许拥有的权利。做得再好,我也只不过是个外人,永远融入不进他们的圈子。”

当下对当下而言,就是最好的吧。

3

分享两首小诗,老孟写的。

准确地来说,不算诗——但是是“生活中的某些值得记录的高光时刻”。

01

“7-11在夜里 /

像小海港的灯塔 /

你慢慢地划船过去 /

推门,靠岸,指尖轻轻划过一排排货架 /

你就是这夜行的上帝 /

在如黑森林般凝重的黑暗中滑行

 

02

“ 体检完,坐公交回到学校 /

等车的时候 /

橙色的阳光,撒了我满身 /

我坐在树荫里 /

看人的影子穿过一根根路灯的影子 /

像是皮影戏 /

傍晚的光线落在发丝上 /

把所有人都衬得温柔了起来 ”

……

老孟是近些时候结识的一个朋友。挺神奇的,有时候你也说不清,人和人怎么就遇上了。

挺好。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位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高光时刻® 网 8844.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大陆区域代理商:上海远方的田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法律责任及知识产权声明

中国大陆区域商业及非商业联络电话:(0086)021-34121912 客服短信/微信:13001008844 客服QQ:2244178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