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高光时刻网 8844.net > 高光资讯

《百变达人》:平凡人的高光时刻,新意+立意才能出圈

发布时间:2019-5-15 0:41:59  来源:转载  编辑:佚名
 蜘蛛侠从天而降,竟然能随意在观众席头顶上自由飞跃。

吊威亚是一项很危险的工作,“蜘蛛侠”能在没有任何防护措施的前提下,做各种危险的运动,也致敬了经典漫威英雄。

每个人都有英雄梦,而这位戴着头套的平凡人,却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完成梦想,并在《百变达人》的舞台上让更多人看到。

“我热爱的,各有不凡”,见证“平凡人的高光时刻”,就是《百变达人》的节目宗旨。

四位导师会为优秀的节目亮灯,三盏灯以上(包括三盏灯)就可以晋级,准备竞演。观众手中也有打分器,如果观众点赞率达到90%,就为爆灯,选手直接进入竞演名单。

《百变达人》集合了全球身怀绝技之人的表演,与海外“达人秀”不同,这档节目更强调新意和立意,将国际性与民族性有机结合。

民族的就是世界的,我们更应该传承

就拿第一个节目《蜘蛛侠》来说,这不单单是对漫威英雄的还原,还融合了中国高空杂技元素。

高空表演的危险性不言而喻,表演者郭成抱着“只许成功不许失败”的决心,在没有保护措施的情况下挑战表演极限 。

中国杂技艺术源远流长,随着外来文化的入侵,杂技艺术渐渐被年轻群体遗忘。将中国传统杂技与西方漫画英雄相结合,能更有效的吸引年轻观众眼球,让艺术不失传。

另一个节目,更用惊人的技艺弘扬了中国传统骑射艺术。

表演者李云义本是外科医生,他放下手术刀,转身投入骑射练习。

古有六艺:礼、乐、射、御、书、数。

而然随着时间的流逝,“射”、“御”两艺早已淡出大众的日常生活,传统技艺的继承已经出现断层。

在惊叹李云义能够越过潘玮柏将箭射中靶心的同时,更应该思考的是,本应是必备技能的骑射之术,何时开始只能成为叹为观止的奇观?

空竹印象中都是老年人休闲娱乐的“玩意”,当帅气的少年纪咏勋在台上表演空竹时,社长惊讶的发现,原来广场上不止滑板少年可以引人瞩目,空竹少年也能帅到炸裂。

让传统文化艺术被更多年轻人关注是纪咏勋的愿望,也是这个节目在传播的正能量。

用年轻人喜欢的方式,让传统文化、技艺被更多人关注,让传承有了动力和方向,这何尝不是一种责任和骄傲?我们不必羡慕国外那些很“fashion”的潮流文化,历史给我们留下的“玩意”更博大精深。

关注生命,让这档节目更有质感

第一个五星爆灯的节目,来自世界人体彩绘冠军约翰内斯和他10人团队表演的《丛林边缘》。

10个人用身体的排列和配合,组成那些已经灭绝的动物形态,无论是人与自然的主题立意,还是视觉效果,都极富创造力、感染力和影响力。

人类是造成这些物种灭绝的罪魁祸首,原本生机勃勃的雨林因为人类的贪婪索取不断“被迫”退场。

一片静谧、安然的表演后,大屏幕上是一连串终令人胆战心惊的数字和物种名称,这些生灵因为人类的“作恶”已经永远消失了。

表演最后这种残酷而直观的表现方式,给我们敲响警钟,评委和观众都不禁潸然泪下。

郦波点评:放眼整个宇宙,正是地球上这种生命的力量,才能点燃茫茫宇宙的黑暗,这就是生命的光彩!

人类不是地球的主人,更不应该以主人身份自居而毫无节制的索取自然资源。

而山东脑瘫小伙高广利则诠释了什么是尊重生命,自强不息。

他用舌尖折纸,折出能带着梦想高飞的纸飞机和载着信念远航的纸船。

在台上,他说的最多的是“我自己来”,他不希望别人用同情的目光审视他,他更希望每一个人都能把他当成正常人。

郦波大赞他为“中国骄傲”,称其身上不屈的生命光芒完美诠释了何为达人:“只有在困难颠沛中坚韧不拔的人,才是真正值得尊敬的不凡的人,才是真正的达人。”他的身上闪耀着不屈的生命的光芒。

当问到如果他折出的折纸作品能够盈利,他最想干什么?脱口而出的,是他想帮母亲减轻生活负担,没有什么“为了全人类”式的口号,最朴质的感情最动人,很多人都被他感动,也被他激励。

节目后采访时他说,如果有能力,他想开一家厂子,让更多残疾人有工作的机会。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

对生命的关注,让这档节目在展现奇观之余,更体现厚重感和大格局。

炸裂舞台,视觉效果更精彩

新一期节目中,来自圣彼得堡的组合“Hand Made”在黑暗环境下,用夜光手臂组合成各种不同的造型,其中不乏一些中国元素的形象。

比如古塔、仙鹤、大熊猫、龙……

在完全黑暗的背景下,看他们快速变换不同的造型,现场的视觉效果十分震撼。

更令人震撼的,是来自台湾的火舞团队,危险的火种在他们的手上,乖巧的像猫。

他们的舞蹈十分危险,让在场观众都捏了一把汗。

这两个表演都需要最好的舞台支撑,才能表现出最好的效果。

江苏卫视集全平台之力,汇聚最顶尖的舞美、视觉、美术置景、灯光、真人秀拍摄、特效、VI设计,匠心锻造的梦幻秀场集科技感、未来感、艺术感于一体,而在拍摄新手法、视觉新技术等“技术流”的加持下,荧幕效果跟现场效果一样惊人。

比如《火舞》表演时,用慢镜头延宕危险动作带给观众的震撼,也让细节更清晰的展现在观众眼前。

《百变达人》重视原创,也重视节目带来的启迪。

正如总制片人兼主持人李好的开场白“用创意激活创造,用热爱致敬时代,这里百变的表演都源于每一个人心中的热爱。”国内外友人在《百变达人》的舞台上竞技交流、碰撞融合,是一种对我们自己文化的自信和弘扬。

“我热爱的,各有不凡。”愿每一个心怀梦想的人,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达人舞台。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位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高光时刻® 网 8844.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大陆区域代理商:上海远方的田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法律责任及知识产权声明

中国大陆区域商业及非商业联络电话:(0086)021-34121912 客服短信/微信:13001008844 客服QQ:2244178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