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高光时刻网 8844.net > 高光资讯

还记得那些年秦汉新城闪耀丝博会的“高光时刻”吗?

发布时间:2019-5-12 0:06:21  来源:转载  编辑:佚名
 “新时代、新发展、新格局”

2019年丝博会将于5月11日在西安开幕

连接东西部、沟通海内外

一年一度的丝博会暨西洽会

是区域融入“一带一路”国际交流

招商引资丰收、产业升级跨越的

重要“窗口”

秦汉新城作为国家级新区

西咸新区的核心组团

在历届丝博会上收获颇丰

近年来,秦汉新城在丝博会上收获颇丰,签约项目涉及电子商务综合开发、文化旅游、大健康、军民融合、新能源、装备制造、总部基地、高新技术等多个产业领域,已入选国家级服贸试点项目并在全国复制推广的“一带一路”语言服务及大数据平台、重大文旅项目恒大文旅城和西咸新区首个千亿级工业产业项目宝能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暨宝能汽车创新研究院等都是近年来丝博会上的秦汉亮点。

为何这些投资金额动辄百亿、管理水平先进、预期收益良好的优质项目都会青睐西咸新区秦汉新城?

这与秦汉新城便利的区位条件分不开。新城位于西咸新区几何中心,距西安(咸阳)国际航空港仅15分钟车程,距北客站仅20分钟车程,半小时内轻松融入大西安立体交通体系。然而更为重要的是,在投资者眼中秦汉新城具备独特魅力。

优势产业支撑

招强引智见真章

近年来,秦汉新城发扬五星级“店小二”精神,“一把手”亲自抓招商,为项目前期手续、入区建设、运营生产提供全程专人“保姆式”跟踪服务,入区企业满意度不断提高。

目前,围绕文化旅游、新能源汽车、大健康等核心支柱产业,项目招引亦迎来了井喷式发展,产业链条不断完善。

例如,作为新城布局文旅产业的重大项目,属于中国孩子自己的童梦乐园,全室内、全天候、全季节文化旅游城——恒大童世界项目开工一年来,正以“秦汉加速度”加快建设。在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到进入建设阶段,秦汉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占文多次带队前往企业,现场帮助企业解决问题。

宝能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暨宝能汽车创新研究院是去年丝博会期间签约的重量级项目。作为西咸新区首个千亿级工业产业项目,从前期洽谈到落地建设,秦汉新城“四个一线”宝能服务模式引起各方广泛关注,成为全力打造优质营商环境的服务样本。目前,生产基地施工已接近尾声,工人们正在进行钢结构主桁架吊装工程,巨大的生产车间轮廓已显。这个开建刚满一年的陕西省重点建设项目,正向着2020年首车下线的预期目标快速迈进。

像恒大、宝能这样的好项目不仅“聚财”更“聚才”,优质项目入驻带来大量人才,成为新城实现产业升级的动力源泉。此外,新城出台的《陕西省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引进和鼓励高端人才发展暂行办法》对前来就业、创业的各领域优秀人才给予多项政策鼓励,支持人才在新城创业、就业,助力人才在新城安居乐业。

狠修内功

着力提升“两个环境”

除招商引资、制度建设之外,新城更在狠修内功上下功夫,兼顾“软、硬”条件,提升“两个环境”。

道路是一座城市的血脉,直接关系城市的整体布局和结构,更决定着一座城市的承载力和发展潜力。近年来,新城下大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截至今年3月,秦汉新城辖区路网已建成通车约183公里,渭河横桥、正阳大桥相继开通,以兰池大道、兰池二路、兰池三路、天汉大道为横轴的“三纵四横”骨干路网已经形成。

秦汉新城打造覆盖全辖区的绿色生态廊道,在渭河沿岸形成了岸绿河清、风光秀丽的生态景观长廊。依托汉帝陵遗址保护打造绿色松柏长廊,为历史厚重的五陵原增添了雄浑、苍凉的大气之美,同时也成为新城辖区内一块重要的“城市绿肺”……

每一项工程的推进,都为入区企业和辖区群众带来便利,宜居环境显著提升。

在“硬条件”不断改善的同时,秦汉新城还投入更多精力提升“软实力”。为了给入区企业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新城积极推进行政效能革命、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办事效率、当好“店小二”。根据入区企业需求量身定制服务方案,为了方便企业注册,新城整合了工商等多个部门的相关职能,推行“五证合一”,一套资料一个窗口就可以办完所有注册手续,缩短注册流程,让数据多跑路,企业、群众少跑路。

今年3月6日,林德-双信跨境电商西北总部”项目暨双信“进口货”展示中心落户秦汉新城。在新城各个部门的密切配合之下,5月1日,双信“进口货”展示中心便正式开始运营。全力以赴、悉心服务,“秦汉铁军”以秦汉速度、秦汉效率,在大西安的暮春初夏掀起了一阵“进口货”潮流。

双信天成有限公司董事长杜红甫表示:“项目在推进过程中,新城领导多次召开协调会当面解决问题,只要我们反映的问题,基本上都能及时得到解决,在其他地方,这是超出预期、难以置信的”。

借力“丝路”

建国际交流新平台

自陕西自贸试验区挂牌成立以来,秦汉新城功能区立足自身特色,不断挖掘区域潜能,借力“一带一路”搭建国际交流平台,让“秦风汉韵”走出国门。

入区企业中译语通科技(陕西)公司依托自主研发的语音识别、大数据分析、数据可视化等技术,携手陕西省人民政府外事办、秦汉新城管委会、西安外国语大学共同打造陕西省“一带一路”语言服务及大数据平台。目前,该平台已入选国家级服贸试点项目并在全国复制推广,“语言能力标准化服务体系及大数据平台建设创新模式”已入选陕西省自贸最佳案例并在全省复制推广。

戴上VR眼镜便可穿越历史长河,重走丝绸之路;通过“数字魔屏”将汉宫夜宴“复活”,重现汉朝宫廷文化;利用“透明幻柜”让塑衣式彩绘跽坐拱手女俑“翩翩起舞”……秦汉新城以西汉帝陵出土文物为依托,利用新技术让深藏于博物馆中的文物“复活”,打造“一带一路”文物数字化交流合作平台,让其成为丝路沿线地区民心相通的有效载体,提升中国文化全球影响力。

大到一个国际交流平台,小到一家公司一个经营者个体,秦汉新城都以最积极的姿态真诚相待。2018年3月,陕西自贸试验区内首家中外合资旅行社——陕西趣行旅游有限公司在秦汉新城完成注册领取营业执照。来自美国硅谷的外籍创业者约翰·卡尔迈克与他在硅谷的好友们选择加入西安奥卡云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在秦汉新城致力于国际领先的电子存储设备研发。来自美国的Steve、墨西哥的Louis和其他来秦汉新城的外国人一样,在秦汉新城方便快捷的申请到了营业执照,顺利地成立了外贸公司,他们打算把自己国家特色农产品运来中国,再将中国优质的工业产品销往自己的国家。

认真对待每一位投资者

悉心培育每一个落户项目

秦汉新城以最真诚的姿态

期待和海内外有识之士

携手共赢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位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高光时刻® 网 8844.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大陆区域代理商:上海远方的田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法律责任及知识产权声明

中国大陆区域商业及非商业联络电话:(0086)021-34121912 客服短信/微信:13001008844 客服QQ:2244178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