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高光时刻网 8844.net > 高光资讯

2019年第91届奥斯卡的“高光时刻”

发布时间:2019-3-24 21:41:41  来源:转载  编辑:佚名
 又一年奥斯卡落下帷幕,依然是有人笑有人哭,有人欢呼有人失落。

今年的奥斯卡似乎没能在中国掀起太大的浪花,大概是因为获奖的演员、影片暂时都并不为大多数中国人所知。

但是,Lady Gaga涕泗横流接下奥斯卡最佳原创歌曲奖杯、最佳男主角拉米·马雷克接过奖杯下台时摔倒、“美国队长”克里斯·埃文斯风度翩翩扶最佳女配雷吉纳·金上台阶俘获全网少女芳心、聚焦种族主义问题的影片《绿皮书》令人大跌眼镜荣获最佳影片……依然造就了一出精彩的奥斯卡大戏。

“外事儿”带你一起看第91届奥斯卡颁奖典礼“高光时刻”。

Lady Gaga首获奥斯卡“大哭”

本届奥斯卡最令人瞩目的明星大概非Lady Gaga莫属。这位一直以来备受争议的明星,却因为《一个明星的诞生》一举拿下奥斯卡最佳原创歌曲奖杯,同时被提名奥斯卡最佳女主角。

据《卫报》,在发表获奖感言时,Lady Gaga表现得异常情绪化,她流着泪表示,“这不是关于赢了一个奖项,这是关于永不放弃”。以至于同时上台的导演、男主角布莱德利·库珀只能表示,“致敬Lady Gaga”。

或许是想起一路走来的不易,32岁的Lady Gaga在舞台上哭到不能自已,《卫报》称,其余演员不得不像搀扶醉酒人员一样搀着她下台。

“美国队长”小举动俘获全网少女芳心

据CNN,曾扮演“美国队长”的男演员克里斯·埃文斯因为一个小举动俘获整个社交网站少女的芳心。

在最佳女配角雷吉纳·金上台接受自己的奖杯时,她似乎被裙子拌了一下,坐在雷吉纳身旁的埃文斯立马贴心地伸出手臂,帮助雷吉纳登上颁奖舞台。

这一小举动在社交媒体上引发轰动,许多网友称心都被埃文斯“融化了”。有网友称“喜欢看到美国队长做这样的事情”,还有网友配图称“911吗?我想报告一起抢劫案。受害人?我的心。”

CNN称,克里斯·埃文斯赢得了“今夜绅士”奖。

新晋影帝下台时摔倒“有点疼”

对于《波西米亚狂想曲》男主角拉米·马雷克而言,这个夜晚又兴奋又“有点疼”。

据CNN,现年37岁的马雷克是第一位赢得影帝奖杯的阿拉伯裔后代,他在获奖感言中表示,“我是埃及移民的后代,算是第一代美国人。我的故事现在正在被续写着。感谢每一位相信我、支持我的人。这一刻我将永生珍藏!”

然而,不知是否是因为兴奋过度,拿着奖杯的马雷克在下台时却不慎摔倒,护理人员随即来到现场查看伤情。

CNN称,看样子马雷克应该摔得不严重,因为其随后参加了典礼后的大型派对活动。

黑人导演斯派克·李先赢后输险“发飙”

一直聚焦种族关系、肤色主义的美国黑人导演、制作人、演员斯派克·李成为24日晚奥斯卡颁奖典礼的另一焦点。

现年61岁的斯派克纵横影坛数十年,2015年曾获奥斯卡终身成就奖,但他的作品此前却从未获得奥斯卡奖项。在24日晚的典礼中,斯派克终于凭《黑色党徒》首次获得奥斯卡最佳改编剧本奖。

斯派克兴奋异常,他在获奖感言中称,“今晚,在整个世界面前,我要感谢这些帮助建立我们国家历史的先人们”。

然而,领完这个奖项后,在被提名的最佳导演、最佳影片中,斯派克一无所获。据福克斯新闻,在宣布最佳影片花落《绿皮书》时,斯派克“摔门而出”离开现场回到后台。

斯派克随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是一个非常“糟糕的决定”,“每一次有人开车载人时,我就输了!”

他们是最大赢家

讲述殿堂级摇滚乐队“皇后乐队”(Queen)成长史的《波西米亚狂想曲》是本届奥斯卡的最大赢家,一共囊括四项大奖:最佳男主角、最佳剪辑、最佳音响效果、最佳音效剪辑。

以一名黑人钢琴家与一名白人混混司机两人的一段旅程为核心,聚焦种族歧视问题的《绿皮书》则赢得“终极大奖”最佳影片,同时还赢得最佳男配角、最佳原创剧本两个奖项。

同时赢得三个奖项的还有《罗马》和《黑豹》两部影片。

《罗马》囊括了最佳导演、最佳外语片(墨西哥)、最佳摄影三大奖项;《黑豹》则成为首部获得奥斯卡的漫威“超级英雄”电影,囊括最佳艺术指导、最佳服装设计、最佳配乐三大奖。

有色人种大放异彩

据美媒VOX,在2019年的奥斯卡颁奖典礼上,最值得关注的大概是,历史上首次出现演技奖获奖人以有色人种居多的情况。

在四大演技奖项中,最佳男配角马赫拉·阿里、最佳女配角雷吉纳·金都是黑人,最佳男主角拉米·马雷克则是埃及裔后代。

此外,最佳改编剧本《黑色党徒》的创作人斯派克·李是黑人,获得三项大奖的《黑豹》更是全黑人演员阵容,而获得最佳动画短片的《包宝宝》导演则是华裔女性石之予,她也是首位获得此类奖项的有色人种女性。

黑人女性更是大放异彩。鲁斯·卡特成为首位获得奥斯卡最佳服装设计的非裔女性;汉娜·比奇勒是首位获得最佳艺术指导的非裔女性。

VOX称,近几年的“奥斯卡太白了”终于慢慢得到改变,奥斯卡正变得越来越多样化,越来越多的有色人种、女性开始在这个舞台上绽放自己的光芒。

附:第91届奥斯卡获奖名单

最佳影片:《绿皮书》

最佳导演:阿方索·卡隆《罗马》

最佳男主角:拉米·马雷克《波西米亚狂想曲》

最佳女主角:奥利维亚·科尔曼《宠儿》

最佳男配角:马赫沙拉·阿里《绿皮书》

最佳女配角:雷吉娜·金《假若比尔街能够讲话》

最佳原创剧本:《绿皮书》

最佳改编剧本:《黑色党徒》

最佳动画长片:《蜘蛛侠:平行宇宙》

最佳纪录长片:《徒手攀岩》

最佳外语片:《罗马》(墨西哥)

最佳剪辑:《波西米亚狂想曲》

最佳摄影:《罗马》阿方索·卡隆

最佳视觉效果:《登月第一人》

最佳音响效果:《波西米亚狂想曲》

最佳音效剪辑:《波西米亚狂想曲》

最佳艺术指导:《黑豹》

最佳服装设计:《黑豹》

最佳化妆与发型设计:《副总统》

最佳配乐:《黑豹》Ludwig Goransson

最佳原创歌曲:“Shallow”《一个明星的诞生》

最佳动画短片:《包宝宝》

最佳真人短片:《皮肤》

最佳纪录短片:《句尾》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位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高光时刻® 网 8844.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大陆区域代理商:上海远方的田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法律责任及知识产权声明

中国大陆区域商业及非商业联络电话:(0086)021-34121912 客服短信/微信:13001008844 客服QQ:2244178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