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高光时刻网 8844.net > 高光资讯

上交所审议会议即将召开 六家公司迎来高光时刻

发布时间:2019-6-30 1:43:35  来源:转载  编辑:佚名
   根据上交所官网披露,上交所将于6月5日召开第一次审议会议,审议微芯生物、安集科技、天准科技的3家企业发行上市申请;并于6月11日召开第二次审议会议,审议睿创微纳、福光股份、华兴源创的上市申请。科创板上市需要经历“申请受理-问询-上市委会议-注册-发行”五个流程。目前以上六家公司即将先后进入上市委审议的阶段,距离发行上市已然不远。
 

  弯道超车的关键:信息披露清楚最重要,科创属性突出

  截至5月31日,上交所受理科创板上市申请的公司累计有113家,并对94家已经进行了回复,且55家公司已然进入了多轮回复阶段。六家公司中微芯生物、睿创微纳、华兴源创接受了三轮问询,安集科技、天准科技、福光股份只进行了两轮问询与回复,将进入上市委会议环节。科创属性明显、核心技术优势突出是六家企业的共性之一。根据各家公司招股书披露,微芯生物虽然收入规模不大,但三年平均研发投入占比达到了59%,核心产品开创了中国创新药对欧美进行专利授权的先河;安集科技作为主要产品化学机械抛光液应用于芯片制造环节,具备较高的技术含量,目前安集科技在这一领域处于国内第一梯队,市占率突破2%。天准科技专注于工业视觉领域,该产业的中高端领域被海外公司垄断,但公司的各类产品达到或超过基恩士、、海克斯康等国际知名企业同类最高产品的水平,能够实现进口替代。弯道超车的另一原因在于信息披露扼要、清晰、规范,展现了公司所具备的核心技术优势以及运用核心技术展开生产经营活动的合理过程。

 

  科创板问询纵览:谁能紧随其后?

  在受理公司中,上交所“已问询”的公司数量共有94家,占比84%。从申报时间来看,3月份申报企业数量28家,4月份申报数量累计70家,5月累计14家企业申报上市(截至5月30日)。从问询状态来看,4月30日之前申报上市的公司,上交所皆进行了问询。在上交所已问询的公司中,共有78家企业已经做出了回复,占比83%。其中,已有16家企业对首轮问询做出了回复,49家企业已做出第二轮回复,另有6家企业已做出第三轮回复。随着问询逐轮推进,间隔时间大幅缩短:从申报到首轮回复,大致间隔一个月,第二轮回复间隔约为20天,第三轮回复平均间隔11天。问题数量逐轮减少,首轮问询平均提问数量在48个,次轮平均提问数量锐减至16个。参照以上六家率先的公司个案,可以观察角度为:二轮询问较少的,询的内容以及公司和保荐机构回答的质量,并充分考虑公司的“科创属性”。

 

  风险提示

  科创板推进不及预期,上市审核失败风险,发行失败风险。

 

(文章来源:安信证券)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位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高光时刻® 网 8844.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大陆区域代理商:上海远方的田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法律责任及知识产权声明

中国大陆区域商业及非商业联络电话:(0086)021-34121912 客服短信/微信:13001008844 客服QQ:2244178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