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高光时刻网 8844.net > 高光资讯

多款新车发布却无济于事,神龙汽车如何再回高光时刻?

发布时间:2019-5-15 0:41:17  来源:转载  编辑:佚名
 作为最早进军中国车市的外资车企,这个品牌拥有属于让人羡慕的高光时刻,2015年,它的年销量达到71万辆,这是历史最佳水平也是难得的高光时刻。2016年,它的销量下滑10万辆仅为60万辆,由此开始走下坡路。2017年更是遭遇锻压是下跌,同比下滑27.6%,销量总额为43.4万辆。而到了2018年车市遇冷,这个品牌进一步下滑到年销25.3万辆,同比大幅下滑32.9%。短短四年,销量下滑至4年前的近三分之一,这个品牌,就是神龙汽车,其旗下的标致雪铁龙这两大主力品牌练练遭遇销量滑坡,何时才能重回高光时刻?

null

时间进入2019年,4月份,在华销量不足万辆,仅为9543辆,环比下滑40%,同比下滑65%。这是自2018年7月以来,连续第10个月出现销量同比下滑。而今年一季度,销量为34658辆,同比大幅下滑57.7%。无论同比还是环比,只要时间一天天向前,的销量都相比之前的日子会有大幅下降,而现在已经到了单月销量不过万的境地。对此,PSA集团主席唐唯实在4月的上海车展上曾表示:“我想强调一点,PSA集团是绝对不会放弃中国市场的,这点非常明确。”但是面临如此下跌,如何挽回局面?

null标致508L加长救市,弄巧成拙又成败笔

全新一代标致508的目标很明确,那就是要拯救标致汽车于危难之中,针对过往对中国市场的观察,丝毫没有犹豫的对全新一代中级轿车进行了加长,因此标致508L上市,一连取消了掀背式尾门以及无框车门都显示出对中国四场的观察,那就是中国消费者喜欢加长加大,可以说,很好的迎合了中国消费者过去的需求,没错,就是过去的需求。因此,时间到了2019年,消费者的需求点早已发生了实质性转变。

null

对于一般的行政轿车来讲,加长处理以是多年形成的默契,这一点依旧深受消费者的喜爱,但是在2019年,个性化市场是各大厂商专供的重点,我们从今年各种跨界SUV车型中就能领略一二,因此,全新一代508在海外推出的无框和掀背式尾门受到了国内消费者的热烈追捧,在某一瞬间,有无数消费者重燃了对的好感和信心。但是,似乎对国内市场的观察缺乏更新并且严重滞后,他们还沉浸在中国消费者就是喜欢加长的这唯一一点嗜好之上,只可惜现在的消费主力90后等早已对个性化的选择深入骨髓,的到来无疑是弄巧成拙的结果。同时这也反应出了整个神龙集团对中国车市观察、总结的严重滞后,实际上,以此来看,神龙集团的销量持续下跌恐怕也是情理之中了。

null

书戈以为,无论是在那个时间段,508的加长都将是错误的选择,当然,在2019年来看,这个错误错的更加的离谱罢了。毕竟对于而言,浪漫的设计、出众的颜值是卖点之一,这更加适合居家型的消费者,但是加长则会更加偏向行政,这不但是驾控感受的缺失,更是产品定位的倾斜,如果能够保留一些配置,恐怕其上市首月的销量也不至于低到仅为606辆了。

null雪铁龙反应之后,SUV红利期已过

相比起更加全面的产品战略,雪铁龙在过去一直都是以轿车为核心在中国市场打造产矩阵,其旗下首款紧凑级车型天逸C5直到2017年9月才缓缓上市,而正是从那个时候开始,中国市场整体开始下行,并且市场早已饱和,对市场的反应之慢让其错失了最佳的红利期。后来,不断推出多款车型,首先是全新车型C4,其次今年才推出C3-XR的改款,如此之慢的速度必然导致品牌持续滞后并且销量下滑。就连官方也承认对中国市场的反应过于滞后了,管理层曾表示:神龙对中国市场的爆发式增长发展,反应比较滞后。

null

2019年,市场变得更加艰难,对于二线合资品牌来讲尤为如此,面对着缩窄的需求量,本就不好卖的车型变得更加难以脱手,因此,如何在自身实力减弱、行情不好的双重不利影像之下扭转乾坤,这不但需要实力还需要魄力,今年就看神龙集团是否具备这份实力还有魄力了。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位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高光时刻® 网 8844.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大陆区域代理商:上海远方的田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法律责任及知识产权声明

中国大陆区域商业及非商业联络电话:(0086)021-34121912 客服短信/微信:13001008844 客服QQ:2244178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