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高光时刻网 8844.net > 高光资讯

《动物管理局》:沙雕剧也有情感的高光时刻!

发布时间:2019-6-9 19:21:27  来源:转载  编辑:佚名
 

从《二代妖精》开始,就已经期待这部衍生剧《动物管理局》,一方面是对这种故事呈现方式的独特感有所期待;另一方面,也是对工夫影业独特审美的期待。但是千算万算,我还是没能想到,《动物管理局》的出场居然是如此沙雕!

在这里首先稍微解读一下“沙雕剧”这个新名词吧。沙雕剧并不算一种独创,比方说现在就有很多观众在回溯、深挖当年许多剧的沙雕成分。但是沙雕剧绝对是2018年的一大热词,它的主要特色在于用一种不惮于自黑的方式去呈现一种原生态的喜感,特别是借助流行文化的拼贴来达到沙雕的目的。具体到《动物管理局》来说,低配致敬《黑衣人》的洗脑神曲,外表是一把伞,实际作用其实是三合一抓捕工具的武器,甚至动物管理局藏身于“金海豪庭洗浴”这样有极大反差的现实梗,都是一种方式。

沙雕剧还有另外一种特色,在于所有演员都极尽真实的夸张演出,但是因为这种事先张扬的夸张,不会让你觉得出戏,反倒会特别注意到它对现实的一种映射。比如在第七集里,动管局也要过中秋,过中秋也会发福利,而且福利就是淘宝买三送五的便宜货——五仁月饼。至于第八集里,动管站北京部门前倨而后恭的官僚态度,也同样是来自于工夫影业所特有的现实戏谑主义手法。

但是这显然并不是《动物管理局》唯一的亮点,相反,在如此沙雕的剧情氛围之中,编剧依然想要传达一些与现实相关,对当代观众有触动的情感点,而且并没有过分阐释,只是轻轻一点,却起到了让人思考的作用,这种恰到好处的人文关怀,也是《动物管理局》在沙雕、轻松的剧情之外,想要着重点亮的部分。

比方说第四集老鱼精的“洄游症”指代的正是当下还算普遍的老年人阿兹海默症,成为极其催泪的一环。第七、八集,蚯蚓精许智被害案,借用蚯蚓可以分身的科学依据,讲述青年在固守家乡与北漂追寻梦想之间的精神撕裂,同样有对年轻观众共情的效用。这一段中,最聪明的一点在于,当年那个追寻梦想的分身胡笑,受限于现实,并没能实现梦想,相反过着世人眼中悲催的生活,但是在面对本体想要再次与她互换身份的要求时,她却选择了拒绝,因为她仍然希望坚持梦想,哪怕这梦想已然遍体鳞伤,残破不堪,但至少还是梦想。相反,那个选择放弃梦想的许智倒是可怜且可恨,拥有小城市的幸福但平庸生活,却依然自我割裂,最重要是得陇望蜀,想要什么便宜都占着,大概也正是因为这样,她才会癫狂致死,成为最后的自我牺牲品。

目前来说,已经放出的《动物管理局》前几集内容,基本上保持着整体的沙雕气质,喜剧感很足,看起来很轻松,下饭,但是偶尔释放出的情感高光时刻,重点段落却又能让人印象深刻,而且很有现实参考意义,十分难得!也值得追下去!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位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高光时刻® 网 8844.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大陆区域代理商:上海远方的田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法律责任及知识产权声明

中国大陆区域商业及非商业联络电话:(0086)021-34121912 客服短信/微信:13001008844 客服QQ:2244178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