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高光时刻网 8844.net > 高光资讯

流光溢彩迎国庆 南京夜景进入高光时刻

发布时间:2019-9-25 22:41:31  来源:转载  编辑:佚名
 

  灯火两千载,璀璨七十年。近年来,南京城市景观照明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连通核心的中央路、风华绝代的秦淮河、贯古通今的明城墙、诗意盈盈的玄武湖,在金陵夜幕中,通过匠心独具的光影设计,犹如画卷一般展现在市民面前。

  南京市实施四大类夜景照明建设,全面建构起了南京城市夜景新形象,为城市夜景赋予了灵动活力的现代气息。南京火车站、南京南站、禄口国际机场等城市门户的夜景照明中加强了地域文化的宣传。明城墙的夜景照明遵循完整保护城墙的根本原则,用光与影的技术创新,保护历史、诠释历史、重现历史、唤醒历史。城市内主要的高架和立交桥夜景照明通过表现全城高架和立交的结构特征,彰显南京“虎踞龙盘”的城市气势。通过打造城市南北向、东西向的快速化道路、及主城区内重要主、次干道的夜景照明,能够更高质量地全面展示“宜居宜业、更具幸福感”的南京城市新形象。

  国庆期间,南京夜景亮化工程流光溢彩。奥体东门楼宇创新性地打造了奥体东门视点的建筑联动画面,成为了全方位的立体展示窗口,即宣传南京,推广南京,彰显国际化的夜间都市新形象的重要视窗。城西干道在设功能灯的灯杆上又新设了自发光的文化型灯箱,采用传统的红色中国结造型,营造出了喜庆的夜间氛围,同时还增添了时代特征。

  据市城市管理局介绍,从建国后至八九十年代,全市夜景照明基本呈点线状分布,整体空间架构不够清晰,城市空间特色凸显不够。自2016年起,南京市启动了《主城区夜景照明提升三年计划》,结合南京城市特质,围绕长江、秦淮河、玄武湖、明城墙、道路系统等文化地标,建立起了“一江一河一湖两环多节点”的城市夜景照明布局,制定了景观照明“三步走”战略,形成南京夜景照明的整体网络。

  2019年南京市城市管理局举办了中国南京城市景观亮化高峰论坛并对专家库进行了完善,以便为景观照明持续发展提供新的思路、为城市照明水平进一步提升指明方向。

  市城市管理局将在规划中进一步提高城市照明智能化控制水平和覆盖范围,增强能耗情况的动态监管,加强协调联动,增强城市照明在智慧城市建设、拉动夜经济中的地位作用,将功能照明与建筑、景观的亮化、美化照明融为一体,实行整体设计、统筹建设、统一管理,努力形成城市亮化与美化同步发展,南京城市夜景亮化的未来可期。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位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高光时刻® 网 8844.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大陆区域代理商:上海远方的田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法律责任及知识产权声明

中国大陆区域商业及非商业联络电话:(0086)021-34121912 客服短信/微信:13001008844 客服QQ:2244178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