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珠穆朗玛网

2015年珠穆朗玛峰雪崩 谷歌高管不幸殒命

发布时间:2019-3-28 0:24:57  来源:转载  编辑:佚名
2015年4月25日  尼泊尔遭遇强震,在珠穆朗玛峰一带引发雪崩,冲垮和掩埋登山者大本营的部分帐篷,截至26日,只获悉珠峰南坡雪崩导致至少17人遇难,61人受伤。

 救援行动26日上午展开,多架直升机转移重伤员。尼泊尔文化、旅游和民航部发言人贾南德拉·什雷斯塔说,遇难人数可能继续上升。

截至发稿前,仅有一名遇难者身份得到证实。谷歌公司分管用户隐私事务的高管劳伦斯·尤发微博说,公司产品部经理丹·弗雷丁伯格在雪崩中丧生,与他同行的另外3名谷歌员工生还。地震发生时,弗雷丁伯格与3名同事正在珠峰南坡。

弗雷丁伯格2007年加入谷歌,现任“谷歌X”项目用户隐私事务主管。他爱好冒险,登山经验丰富,利用业余时间与朋友共同创立了“谷歌冒险”服务,试图“把谷歌街景的概念呈现世界奇观,比如珠穆朗玛峰、澳大利亚大堡礁”。

另据报道,珠峰南坡大本营被毁后,多名中国登山人员被困,多人受伤。在雪崩发生后的24小时内,中国的救援直升机已经抵达南坡大本营,把受伤最严重的两名女队员运往卢卡拉,然后转运加德满都。

尼泊尔旅游部门估算,雪崩发生时,至少1000名登山者驻扎在大本营或在登山途中,包括大约400名外国人。

突然大地剧烈震动,第一反应就是地震。几十秒之后,看到对面山坡夹杂着雪和石块的巨大的雪崩向大本营袭来。我和大多数人一样反向跑,大概跑了有十多米,雪崩已经到了我的背后,我趴在雪坡上,双手护住头,手撑起来给自己一个呼吸的空间,巨大的雪冲击着我,感觉自己快要被活埋,所幸这场雪崩只持续了一分多钟的时间。我抬起头来一看,我们的营地消失了,地上残留的帐篷破布和哀嚎的人们。我想要站起来,可是右腿却动不了,整个右半身钻心的疼……”

——在雪崩中受伤的中国队员石磊在微信朋友圈中描述了遇到雪崩的情形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位
Copyright © 2014-2019 版权所有 珠穆朗玛网 Zhumulangma.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大陆地区代理商:上海远方的田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法律责任及知识产权声明

客服电话:中国大陆区域商业及非商业联络电话:(0086)021-34121912 客服短信/微信:13001008844 客服QQ:2244178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