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珠穆朗玛网

珠穆朗玛圣地终于能松口气了

发布时间:2019-4-22 2:51:45  来源:转载  编辑:佚名
 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是在全世界都最著名的山峰了,也正是因为它世界第一高峰的名号,全世界上的登山爱好者们都有一个梦想,那就是登顶珠穆朗玛峰顶。在当年设备和技术都还并不先进,当时能够成功登顶一次珠峰都是值得全世界庆贺的事情,但是这样的情况在近些年发生了改观,随着科学技术日渐发达,登顶珠峰的难度变低了很多,来自全世界的登山爱好者们都齐聚珠峰大本营,等待着能够挑战这世界第一高峰。而这群慕名而来的登山者们,给珠峰带来了非常大的压力,但是最近一项政策的提出,珠穆拉马蜂终于能松口气了。

首先我们还是来说一说珠峰的压力何在吧。就像是第一段小编说的那样,现在登顶珠峰的技术渐渐成熟了,来自世界各地的登山爱好者们都想来珠峰试一试,在加上珠峰上的珠峰大本营各项设施也渐渐的成熟,更是为各位登山者们提供了非常大的便利,就这样,曾经荒无人烟的世界第一高峰到现在每年要接待的登山者已经高达六万人次了,而这六万登山这带来的除了一次一次登顶的记录,还有他们在这里登顶和登顶过程当中留下的那些登顶的痕迹。

为什么说是痕迹,首先在珠峰大本营,因为常年都有人来往,所以在珠峰大本营每年产生的垃圾多大几百吨,要知道珠峰大本营也是海拔五千多米的高度,这个高度回收垃圾也是非常不容易的,而且登山的难度虽然降低了,但是成功登顶一次也需要话费今天的时间,而在这几天的时间里,他们每次宿营的地方都是固定的,在这些固定的宿营地点周围,也留下了大量的垃圾,而且这些垃圾还不比珠峰大本营,回收的难度更高。不但如此,珠峰作为世界第一高峰,它自然有它危险的地方,古往今来这么多年的时间,已经有太多的人把自己的生命丢在了这里,无法运下山。

就这样,我们神圣的珠穆朗玛峰现在几乎已经变成了一座垃圾山,还是那种无法回收的垃圾山。近些年来我们国家已经开始注意珠峰上垃圾的回收工作,但是进展却十分的缓慢,更多的还是因为回收垃圾的工作比登山还要危险,已经有一些工作者在工作的时候丢掉了自己的性命。垃圾的事情已经愈演愈烈了,但是这仍然无法阻挡世界各地的爱好者们征服珠峰的热情和希望,自然这些垃圾甚至是遗体也是渐渐的增多。最近我们国家已经开始关注这件事情了,而且准备发布政策限制每年登山的人数,这样,才能够把珠峰每年产生的垃圾数量降下来,并且通过回收垃圾还珠峰一个清白。

珠峰是神圣的,虽然我们人类带着征服的目标已经走遍了世界各地,但是面对着神圣的山峰,还是希望它能够保持它圣洁的那一面,真心希望这个政策能够早日出台,也让我们的珠穆朗玛峰能够真正意义上的松上一口气!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位
Copyright © 2014-2019 版权所有 珠穆朗玛网 Zhumulangma.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大陆地区代理商:上海远方的田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法律责任及知识产权声明

客服电话:中国大陆区域商业及非商业联络电话:(0086)021-34121912 客服短信/微信:13001008844 客服QQ:2244178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