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珠穆朗玛网

珠峰成世界上最高的厕所,游客每年留下12吨粪便,喝雪水可能中毒

发布时间:2019-7-9 3:43:20  来源:转载  编辑:佚名
 珠穆朗玛峰位于中国和尼泊尔的交界处,是实际上海拔最高的地方,很多登山者都想征服世界之巅。百年来攀登珠峰的人络绎不绝,珠峰上留下了无数登山者的尸体,除了尸体之外登山者也遗留下了很多垃圾,其中最难处理的便是粪便了!据统计每年登山者和游客留在珠峰的粪便有12吨,这些粪便并不能被分解,最终全都被冻成了冰块……

每个登山者都想征服珠穆朗玛峰,毕竟这里是地球上最高的地方,然而想要登上世界之巅却并非易事,大约有200多名登山者在攀登珠峰的过程中丢掉了性命。有的甚至连尸首都找不见,至于因为极端气候被冻伤截肢的人那就更多了!随着珠峰名气的越来越大,每年前来攀登的人也越来越多,这也给珠峰的环境造成了巨大的伤害!珠峰的气候非常寒冷,无论是垃圾还是人类排泄的粪便都无法被分解!

珠峰现在已经成为了一个景区,每年除了登山者还有数以万计的游客前来参观。然而珠峰作为一个景区又非常特殊,人们在吐槽平常那些景区假期上厕所难的时候,可能不会想到在珠峰上厕所会非常尴尬。珠峰作为一个景区并没有厕所,原因也不用多说,这里即便是修建了厕所也无法使用,珠峰的基础设施非常差,无法就地处理粪便,然而人上去尚且困难,更不要说把粪便集中起来,带到山下了!

所以说人们在珠峰上厕所非常简单——到处都可以当成是厕所,在雪地里挖个坑就可以解决问题了!然而这样随地大小便给珠峰的环境造成了严重的破坏,很多河流的水源都是靠着雪山上的冰雪融水,当掺杂着人类粪便的雪化成水,流进河流中的时候,也会污染河水!实际上这些粪便还会对当地人造成伤害,咱们知道水是生命之源,一些登山者在珠峰往往融化雪作为水饮用,这就有可能误用别粪便污染过的雪!

澳大利亚的一个考察队在珠峰的时候,就不小心引用了被粪便污染的雪水,结果患上了疾病,差点要了小命!由此可见粪便对于珠峰的威胁非常大,然而每年依然有不少人花几十万攀登珠峰……只希望这些人在攀登珠峰的时候注意保护环境,可不要把珠峰变成实际上最高的厕所,终究是害人害己啊!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位
Copyright © 2014-2019 版权所有 珠穆朗玛网 Zhumulangma.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大陆地区代理商:上海远方的田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法律责任及知识产权声明

客服电话:中国大陆区域商业及非商业联络电话:(0086)021-34121912 客服短信/微信:13001008844 客服QQ:2244178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