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珠穆朗玛网

珠穆朗玛峰的“大堵车”已经造成11人死亡

发布时间:2019-5-30 15:37:54  来源:转载  编辑:佚名
 

图片来源:Project Possible/AFP photo/Getty

印度登山者Anjali Kulkarni接受了6年的训练,登上了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的山顶。到达山顶时,她终于实现了自己的长期目标。但杀死她的是下山的路程。

她的儿子Shantanu Kulkarni表示,她死于山上的“交通堵塞”。

当地导游Thupden Sherpa说道:“她要等很久才能到达山顶然后下山。当我将她从山上带下来的时候,她已经因为无法动弹而死亡。”

另外两名印度的登山者,52岁的Kalpana Das和27岁的Nihal Bagwan也在上周遇难。当地导游Keshav Paudel表示,Bagwan在人流中滞留了12个多小时,筋疲力尽。

上周六,一名44岁的英国男子Robin Haynes Fisher在登峰的不久后去世,这也使得本季攀登珠穆朗玛峰的死亡人数达到了至少11人。由于最近几天天气晴朗,吸引了大量的登山者,他们都希望自己能爬上这座8848米的山峰。

据新华社报道,尼泊尔已经向登山爱好者们发放了约380个许可证。 他们每个人的费用约为11000美元。登山者会找当地的导游,或是国际导游陪同。

上面那张来自珠穆朗玛峰的令人毛骨悚然的照片显示,一长串的登山者们在陡峭的山脊上排着队,为了登上山顶。这张照片是由登山狂热者Nirmal Purja拍摄的,他在社交网站上写道:估计有320人正在排队等候。

交通堵塞给登山者们带来了危险,止步不前的他们往往已经精疲力竭,同时还背负着重物,与那令他们感到头晕、恶心的高原反应作斗争。

在攀登珠峰的过程中,攀登者很容易出现高原反应——疲劳、恶心、头疼眩晕,有的甚至会发展为运动机能失控、混乱、脑部肿胀、肺部积水、昏迷和死亡。

大多数攀登珠峰的人在爬到海拔约7000米的高度时,便开始使用辅助供氧。到了8000米以上的高度,几乎所有人都要使用瓶装氧气。珠峰顶峰,空气十分稀薄,每次呼吸所获得的氧气不足海平面三分之一。如果人们必须排队,下山时携带的氧气就有可能不够用。

而且很多人竭尽全力登上了山顶,下山时就会失去动力和体力,特别是当他们意识到下山路途遥远且拥挤不堪时,就非常容易出现生命危险。甚至一些当时安然无恙顺利下山的登山者,后来却被发现已经遭受了永久性的脑损伤。

在珠峰,一个小小的错误,就可能让人身陷险境甚至死于非命。

国际高山攀登的项目总监Gordon Janow组织登山者前往珠穆朗玛峰已有约30年的经验。他说,过度拥挤经常发生,但“似乎每年都在恶化”。

国际高山攀登项目目前有十几名登山者,对陪同他们的导游来说,最重要的技能之一就是“知道什么时候该让人回头”, 不然即使你到达了山顶,也没有体力下山。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位
Copyright © 2014-2019 版权所有 珠穆朗玛网 Zhumulangma.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大陆地区代理商:上海远方的田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法律责任及知识产权声明

客服电话:中国大陆区域商业及非商业联络电话:(0086)021-34121912 客服短信/微信:13001008844 客服QQ:2244178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