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珠穆朗玛网

珠穆朗玛峰只有一半在中国,还有一半属于尼泊尔,那它到底属于谁

发布时间:2019-3-25 1:48:41  来源:转载  编辑:佚名
 虽然中国的名山大川有很多,但是如果说起最雄伟的一座,那一定就是珠穆朗玛峰了,毕竟它是全世界最高的山峰。每年都会有很多人想要攀登到顶峰,想要证明自己,但是珠穆朗玛峰却不并只在中国。它在中国和尼泊尔的两端,中国的这一段是北边,南边在尼泊尔,如果两个国家各占一半山峰,那么这座山国际上究竟属于谁呢?

作为喜马拉雅山的主峰,它的北部在中国西藏境内,东边的话到曲当乡,西边的话到扎西宗乡。但是顶峰还是在中国境内,其实它的划分问题在1960年的时候就已经解决了,当时是正在北京举行的尼泊尔边境的谈判会议,在这场会议上就划分了这座大山的界限,规定的北边属于中国,南边的属于尼泊尔。

人们一般在登珠穆朗玛峰的时候,都会选择在南坡登,前几天出来的一条新闻说,现在珠穆朗玛峰上的垃圾非常多,根本没有办法全部收拾。所以要控制游客量,其实在几天之前就已经开始控制了,每年的招生名额控制在300人以内,从大本营到山顶的沿线,而普通游客是不能进去的,因为一旦进去的话,很有可能会遇到一些未知的情况,更有可能失去生命。

其实对于珠穆朗玛峰垃圾的问题,很早以前就开始讨论了。有人说可以借鉴高海拔商业登山做一些环保措施,在登山的同时,希望这些登山者能把垃圾带下去,其实这也是完全可以做到的。对于那些挑战者来说,如果能控制自己的垃圾数量,那珠穆朗玛峰上的好像也都会好很多。

其实这座珠穆朗玛峰的形态是金字塔形状的,如果想要爬到顶峰非常的困难,每年能登上去的人也就是少数。如果要登山的话,不仅需要时间精力,身体素质还需要很多的钱,毕竟如果想要登上珠穆朗玛峰,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光培训费就要花一二十万。

但是即便如此,有很多人还是希望自己在有生之年能够登上这座山。只有挑战了这座山,才能证明这一辈子没有虚度光阴,也是因为这个原因才会有很多人想要上去,但其实真正能够真正走下来的,却并不多。不过我们应该为那些具有探索精神的人感到骄傲才行。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位
Copyright © 2014-2019 版权所有 珠穆朗玛网 Zhumulangma.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大陆地区代理商:上海远方的田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法律责任及知识产权声明

客服电话:中国大陆区域商业及非商业联络电话:(0086)021-34121912 客服短信/微信:13001008844 客服QQ:2244178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