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珠穆朗玛网

我国计划今年对珠穆朗玛峰己方一侧大清扫,网友:支持!

发布时间:2019-3-25 1:39:45  来源:转载  编辑:佚名
 近年来人们的生活水平有所提高,越来越多的人们都会趁着闲暇时光出门旅游,有的人喜欢带流过的过程中,寻找一些自然美景和体验一下当地的风土人情,而有的人在旅游过程中喜欢寻找一些刺激,比如说登山说到登山的话,我们就会想到珠穆朗玛峰是世界第一高峰,每年都会有非常多的人都想要挑战一下这个世界第1高峰也是很多人毕生的梦想。不过珠穆朗玛峰可不是这么非常容易挑战的,因地形极端,而且环境也非常的复杂,根本不适合人类在此长期活动,所以说虽然每年都会有非常多的人挑战,但是成功的人却寥寥无几。而且珠穆朗玛峰自古以来也被藏族人民视为大地之母,是他们心中的女神,也是万山之尊。

我国计划今年对珠穆朗玛峰己方一侧大清扫,网友:支持!

在很久以前珠穆朗玛峰周边地区就有了人类的活动,随着时间的慢慢推移,伴随着第1个人挑战珠穆朗玛峰成功之后。每年都会有非常多的人渴望攀登上珠穆朗玛峰的山顶。不过珠穆朗玛峰常年处于冰封状态,当地的自然生态环境极其脆弱,随着成功登顶的人数越来越多,随之而来的在珠穆朗玛峰上就出现了各种生活垃圾以及生活残留品。还有一些登山遗留下来的装备器具,帐篷等等,使得珠穆朗玛峰的环境遭到了非常大的污染,受到了严重的破坏。

为了清理珠穆朗玛峰山上遗留下来的垃圾。我国也采取了非常多的措施,并且也成立了相关环保队伍。目的就是为了能够守护珠穆朗玛峰最后的原生态。在中国朗玛峰6500米海拔以下的区域,大多数都是人类活动的生活垃圾,往7000米以上的地方是主要是一些人类登山遗留下来的专业装备还有一些生活器具,特别是登山者遗留下来的粪便已经能够达到了数百吨。还有一些在珠穆朗玛峰上遇难的登山者的尸首。使得原本脆弱的珠穆朗玛峰的生态环境遭受到了极大的考验。

再加上近些年来全球变暖的问题,使得珠穆朗玛峰山上的冰雪覆盖的垃圾也逐渐出现,在海拔5000多米的珠穆朗玛峰大本营我们还可以通过一些交通工具来到达能够比较轻松到清理一些生活垃圾。但是6000米以上的海拔高度对人体的承受力是有非常大的考验的,所有的物资以及装备只能通过牦牛来运输,不过超过7000米以上的生活垃圾只能通过人力来清扫了。海拔每升高一次,对人体的考验程度也就越大。特别是海拔8000米之上的地区就基本不允许任何生命存在了。每一点负重都能够明显地感觉到压力。

在15年的时候我国就规定了如果想要挑战珠穆朗玛峰,就必须携带走至少8公斤以上的垃圾,而且我国也在珠穆朗玛峰上修建了登山生态厕所和垃圾站也成立了首个高山环保基金会全力保护喜马拉雅山环境保护事业。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位
Copyright © 2014-2019 版权所有 珠穆朗玛网 Zhumulangma.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大陆地区代理商:上海远方的田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法律责任及知识产权声明

客服电话:中国大陆区域商业及非商业联络电话:(0086)021-34121912 客服短信/微信:13001008844 客服QQ:2244178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