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珠穆朗玛网

尼泊尔:珠穆朗玛地区政府10月起将向游客收费

发布时间:2019-5-30 15:37:08  来源:转载  编辑:佚名
 

访问尼泊尔珠穆朗玛峰地区的外国人将不得不向当地政府支付旅游许可费用,索兰昆布地区政府决定从下月开始向外国游客征收入场费。

新当选区事务委员会主席尼玛·多吉·夏尔巴(Nima Dorjee Sherpa)说,第一届区代表大会一致通过了向每个访问昆布地区的外国人征收2000卢比(约125元人民币)门票的决定。

这项决定将从101日起执行,之后所有进入昆布地区的外国游客都必须向地区政府缴纳2000卢比的费用,号称以支持当地旅游和地区发展。主席大人补充说,议会的这项决议完全符合尼泊尔新宪法对地方一级政府下放收入资源的条例。

叶凉:全世界提高门票收入的行为都号称是为了支持当地发展,结果呵呵……

萨加玛塔国家公园徒步的外国游客

根据尼泊尔2015920日通过的新宪法,省和地方政府可以征收旅游服务费、财产税、土地买卖税、车辆税、营业税、房租税、娱乐税、广告税、土地和房屋登记费等地方税。

夏尔巴主席声称,大会还要求政府禁止其他相关机构和非政府组织,如尼泊尔旅游局、尼泊尔徒步旅行社协会和尼泊尔登山协会,以它们的名义向进入昆布地区的从外国人收取任何费用。但他没有说明之前购买门票但10月后生效的外国游客该怎么处理。

每年有超过35000名外国游客通过昆布地区进入珠穆朗玛峰国家公园,参加包括徒步、登山在内的各种探险活动。进场费用牵扯到多方利益,估计博弈会异常激烈。

目前,外国游客必须至少支付20美金(约2000卢比),从尼泊尔旅游局或徒步协会购买徒步信息管理卡(TIMS),以进入昆布地区进行珠峰旅行。此外,萨加玛塔国家公园(即珠穆朗玛国家公园)还收取除南盟成员国公民外每个外国人3000卢比加13%税费的门票。南盟公民门票费则为每人1000卢比。

当地地方政府称,中央机构及非政府组织从法理上都无权向游客收取费用,并多次获悉有关决定,但至今地方政府没有收到反馈。

萨加玛塔国家公园景色

然而,不少人担心如果利益攸关方按照新的条款划分,以从地方一级收取外国人的额外费用。当地政府可以通过曲解宪法规定的地方税费和旅游服务费来自行敲诈外国人,猛增相关费用。有从业人士担心,权力是永远得不到满足的,游客必须经多个地区抵达目的地,在地方利益驱使下,以后他们很可能面临在各站点重复收费的窘境。他们敦促地方政府撤回相关决定。

然而,萨加玛塔环保委员会主席Ang Dorjee Sherpa高度赞扬了当地政府的决定。来自南池的他认为,这样经费才会真正使用到索兰昆布地区的可持续发展上,而之前中央收取的TIMS费用根本没有利用到当地。

事实上,在类似国体下,即使权力最大的美国总统,对地方的掌控也是相对弱势的。更何况在尼泊尔新宪法通过后,地方政府的自治权利大大加强,该决议最终实施是大概率事件。当然,尼泊尔向外国游客不断收费这点大政方针是永远不会改变的。

然而,坐拥丰富的旅游资源,尼泊尔旅游在大地震之后一直没有太大起色。无论是中央政府还是地方政府,在向外国游客征收的旅游费用逐年上涨,获得宝贵外汇的同时,更应该思考如何提高相应的服务水平。

这才是真正能做到可持续发展的当务之急。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位
Copyright © 2014-2019 版权所有 珠穆朗玛网 Zhumulangma.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大陆地区代理商:上海远方的田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法律责任及知识产权声明

客服电话:中国大陆区域商业及非商业联络电话:(0086)021-34121912 客服短信/微信:13001008844 客服QQ:2244178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