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珠穆朗玛网

科学家:珠峰污染日益严重 冰川融化致攀登更危险

发布时间:2019-6-9 18:40:11  来源:转载  编辑:佚名
  中新网6月6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一名待在珠穆朗玛峰地区长达几周的美国科学家4日表示,珠穆朗玛峰及周围群峰污染及暖化问题日益严重,附近的冰川也以惊人的速度在融化,未来登山客想要攀登珠峰将更危险。

 

资料图:数百名登山者在珠峰登顶之路上排队。

 

资料图:数百名登山者在珠峰登顶之路上排队。

  西华盛顿大学教授艾尔(John All)和他的团队花了几周时间检测珠穆朗玛峰及四周群峰上的雪,以及山脚下的植物。他的团队发现,雪里深处埋藏了很多污垢,他们处理、过滤雪后,发现雪的颜色竟然比以往深。

  艾尔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表示:“这表示雪靠着这些小污染物成型,实际上把污染物困住。”

  他说:“升高的气温造成冰川及珠穆朗玛峰四周的雪融化很快,即便有暴风雪,雪也在几个小时内就融化了。”艾尔说,冰川越来越细、越来越小,导致登山客面临更多危险。

  近日几百名登山客排队欲登上珠峰峰顶,导致发生拥堵引起意外事故。

  科学家说,收集到的样本及数据会在他们回美国之后进行分析,并会发布研究结果。他们在2009年曾在同一个地区做过类似的研究。

  艾尔表示:“整体而言,过去十年来山峰有许多改变,就冰川的永续生存而言,所有改变都对环境有负面影响。”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位
Copyright © 2014-2019 版权所有 珠穆朗玛网 Zhumulangma.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大陆地区代理商:上海远方的田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法律责任及知识产权声明

客服电话:中国大陆区域商业及非商业联络电话:(0086)021-34121912 客服短信/微信:13001008844 客服QQ:2244178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