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珠穆朗玛网

珠穆朗玛不是最靠近太空的山,南美洲的这一座才是

发布时间:2019-5-15 0:06:55  来源:转载  编辑:佚名
 

说起地球上最高的山峰,大家可能都会不假思索的脱口而出:珠穆朗玛峰。

毕竟这是小学课本上就有的常识。不过,课本上写的是“珠穆朗玛峰是海拔最高的山峰”——这也意味着如果用其他标准,最高峰就不一定是它了。

比如我们今天要介绍的这一座厄瓜多尔钦博拉索火山(Chimborazo),就是距离地心最远的山,也是距离太空最近的山。

之所以会出现这个情况,是因为地球并非完美圆形,而是更接近椭圆,如果世界最高峰的不是从海平面算起,而是从地心算起,位于贴近赤道地区(南纬1度)的钦博拉索山的顶峰才是距离地心最远的一点。

钦博拉索山顶峰距地心的厚度为6384.10千米,而珠穆朗玛峰距地心的距离为6381.95千米,比钦博拉索山少2.15千米。

油画里的钦博拉索山:

世界另类最高峰真实照片:

钦博拉索山位于南美洲国家厄瓜多尔的中部地区,位于厄瓜多尔首都基多以南约150千米处,纬度大约位于1°S。钦博拉索山属于南美洲安第斯山脉的西科迪勒拉山,是一座圆锥形形态的死火山,其海拔高度约为6310米,山顶终年冰川覆盖,是厄瓜多尔境内海拔最高的山,同时,也是地球表面距离地心最远的地点。

钦博拉索山卫星地图

所以如果你想在地球上最接近太空的地方欣赏美景,珠穆朗玛就不是最合适的了。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位
Copyright © 2014-2019 版权所有 珠穆朗玛网 Zhumulangma.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大陆地区代理商:上海远方的田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法律责任及知识产权声明

客服电话:中国大陆区域商业及非商业联络电话:(0086)021-34121912 客服短信/微信:13001008844 客服QQ:2244178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