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珠穆朗玛网

2019年,三名印度人伪造登顶珠穆朗玛峰

发布时间:2019-6-30 1:52:26  来源:转载  编辑:佚名
 

一个月前,三名印度登山者回到家中,声称他们登顶了珠穆朗玛峰,并开始庆祝。但随后遭到质疑,官方表示他们声称的登顶日期当天,由于天气原因,并没有人登顶,还有其他登山者称他们还未到过7160米的三号营地之上,那他们是怎么登顶的?

来自印度北部的Vikas Rana,Shobha Banwala和Ankush Kasana在本次喜马拉雅登山季中,跟随尼泊尔的登山公司Prestige Adventure一起攀登珠峰。Kasana告诉喜马拉雅时报,他们在5月26日上午10:30左右和四个夏尔巴人一起登顶了珠峰,这使得他们成为了当天唯一登顶的人。但根据记录,受大风的影响,5月26日并没有人登顶。Kasana表示他们不知道四名夏尔巴人的名字,并且,在加德满都当地报纸的要求下,他们依旧拒绝分享登顶的照片。

其他人对他们的解释提出了异议。Chhiring SHERPA,另一位接受喜马拉雅时报采访的登山者表示,他在26日当天中午12:30在大本营遇到了这三名印度登山者,并补充说要从山顶回到大本营,下降的高度超过3300米,总路程达到20千米,两小时是不可能的,更不用说还有洛子璧和昆布冰川这样危险的路段了。从山顶到大本营所需的时间取决于个人,但平均而言,从山顶回到四号营地就需要6个小时了。 Ngima Norbu Sherpa是另一位提出控诉的向导,他和Chhiring Sherpa说的一致,他和其他同伴回到大本营时,三名印度登山者因为未知的原因无法攀登到三号营地之上。

媒体一直尝试联系三位登山者询问详情,但都没有联系上。Prestige Adventure的老板兼首席执行官 Damber Parajuli说,他的公司“在收到汇报前一天就看到了新闻,但三名登山者无法为此提供证据。出于这个原因,如果后续依然没有证据,他们将没有登顶证书,我们已经通知有关当局。”

珠穆朗玛峰登顶证书需要由尼泊尔旅游部的联络官核实,他们的任务还包括监督登山团队遵守规则。按规定,登山者必须有一张自己站在山顶上的照片,还必须清楚地看到他们的脸,以便联络官验证他们是否登顶。

尼泊尔旅游部表示,此案中的联络官Bishwa Bandhu Regmi已经完成了对三位登山者的采访,接受了他们的登顶声明,并提交了报告。但据报纸报道,三人没有任何证据可以证明他们成功登顶。而联系官Regmi只在大本营呆了两天,在所谓的登顶日当天并不在那里。面对喜马拉雅时报的质疑,他承认他并不知道登山者的登顶细节。

但这三名印度登山者这样的做法,早有先例。2016年,尼泊尔登山公司Makalu Adventures承认帮助来自印度的一对已婚夫妇伪造登顶珠穆朗玛峰的照片,而事实上他们从来没有登顶。两人随后被罚以在十年内禁止在尼泊尔攀登,同时他们失去了警察的工作。如果这三名印度登山者确实提出虚假的登顶声明,他们将会受到相应的处罚。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位
Copyright © 2014-2019 版权所有 珠穆朗玛网 Zhumulangma.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大陆地区代理商:上海远方的田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法律责任及知识产权声明

客服电话:中国大陆区域商业及非商业联络电话:(0086)021-34121912 客服短信/微信:13001008844 客服QQ:2244178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