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珠穆朗玛网

华为基站建到珠穆朗玛峰上,任正非:不赚钱,但能挽救登山者性命

发布时间:2019-6-6 12:09:24  来源:转载  编辑:佚名
 就在近日,任正非被问及珠穆朗玛峰上的华为基站,他表示,珠穆朗玛峰上没多少钱,能赚什么钱,但可能挽救登山者的性命!

事实上,珠穆朗玛峰上的南北坡上,安装了很多基站,并不仅仅是华为设备,但是大部分都是华为的。早在2008年,中国移动和华为就携手珠峰大本营建设了GSM信号塔,这的确是一个惊人的成就。

而在4G时代到来之后的2013年,中国移动和华为就联手在珠峰大本营安装LTE-TDD信号塔,让登山者在珠峰之上也可以用4G速度来上网,更重要的是让登山者与外界获得联系。

人命大于天,换做其他追逐利益的公司是断然不会在如此偏僻、环境如此恶劣的地方建立基站,因为“不赚钱”,光维护成本都赶上某些公司研发费用了。但是华为还是建了,华为任正非才是真正有大格局的企业家:华为不是上市公司,不追求资本报表的漂亮,而是追求为人类服务,为理想奋斗,真是应了那句话“侠之大者,为国为民”!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位
Copyright © 2014-2019 版权所有 珠穆朗玛网 Zhumulangma.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大陆地区代理商:上海远方的田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法律责任及知识产权声明

客服电话:中国大陆区域商业及非商业联络电话:(0086)021-34121912 客服短信/微信:13001008844 客服QQ:2244178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