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珠穆朗玛网

攻坚之战:他们往地下钻出个“珠峰”

发布时间:2019-7-24 23:11:18  来源:转载  编辑:佚名
 

 

    马深1井正在施工(翻拍资料图)河南商报记者张郁/摄

 

 

    河南商报记者李欣赵强张晶晶实习生张逸菲

    7月的中原,夏日难熬。而此时的卡塔尔气温在40~50摄氏度。

    大约20年前,周国栋第一次带领中原石油工程队伍进入卡塔尔,阿拉伯半岛50摄氏度的高温就像一个大烤箱,大风裹着沙子打在脸上火辣辣地疼。

    那时的他不会想到,若干年间,中原石油工程队伍会从濮阳走向世界,在海外十几个国家遍立井架、盛放石油花。

    拓荒之路:向着卡塔尔,出发!

    周国栋,2000年任5012钻井队带班队长;2001年任“中国1号”钻井队带班队长

    2000年1月,我带领5012钻井队出征卡塔尔,这是我第一次带领中原石油工程队伍进入陌生的海外市场。这一年,我们钻井12口,创造了搬迁、钻速、质量等10多项新纪录。卡塔尔天气干热,钢管和沙子烫到碰都不敢碰一下。队里有人鼻孔流血不止,有人浑身过敏起红疙瘩。而我由于出汗太多,鞋子不透气,腋窝和脚趾都溃烂了。

    环境艰苦倒还可以忍受,在海外开展工作面临的最大障碍,是不同国家之间文化、语言、管理方式上的巨大差异。

    2001年,我作为带班队长去了沙特。沙特甲方工作标准之细、要求之严、规格之高都是世界顶级标准,开钻验收竟然提出了523个需要整改的问题。比如标书中写着,泥浆循环罐的水管线必须清晰可见,但是一般在国内我们都会把水管线放置在罐内。由于语言不通,我们没注意到。

    花钱交学费,为了打开海外市场,我们赔钱也得干。能在沙特站稳脚跟,实现突破,边干、边学、边总结是我们的法宝。

    他们取得了哪些拓荒果实?

    从赔钱,到保本,再到盈利,经过多年努力,中原石油工程沙特公司队伍由9支扩大到30支,累计完成产值124亿元,发展成为沙特阿美公司第一大陆上钻井承包商。多年来,中原海外队伍转战亚、非、拉10多个国家。他们连续多年荣膺美国ENR全球最大承包商250强,先后获得河南省对外承包工程状元企业、对外经济合作先进企业、集团公司先进基层党组织和先进集体等省部级以上荣誉称号35项。

    攻坚之战:地下钻出一个“珠穆朗玛峰”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位
Copyright © 2014-2019 版权所有 珠穆朗玛网 Zhumulangma.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大陆地区代理商:上海远方的田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法律责任及知识产权声明

客服电话:中国大陆区域商业及非商业联络电话:(0086)021-34121912 客服短信/微信:13001008844 客服QQ:2244178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