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珠穆朗玛网

畅游珠峰 共享“地球第三极”

发布时间:2019-6-18 22:36:53  来源:转载  编辑:佚名
   “我在世界之巅等你来!”最近,深圳李女士微信中的图文在她的朋友圈里火了,照片上蓝天、白云、在形似金字塔一样的雪山引起朋友的羡慕。原来,李女士自驾到了梦想的地方——珠穆朗玛峰脚下。

今年4月初,由日喀则市人民政府主办、日喀则市旅游发展局承办的日喀则市旅游专题推介会陆续走进福州市、深圳市等东南沿海城市。深圳市民李女士看完宣传汇演,彻底的被震撼了,“去西藏旅游是自己久远的一个梦,今年,我一定要圆了去日喀则旅游的梦。”

人生难得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5月20日,李女士一行3个人便自驾走青藏线到日喀则。

一路上,天蓝、云淡、风清的高原风光让李女士等人兴奋不已。“纯洁无瑕的蓝天白云、巍峨连绵的雪山冰峰、广袤无垠的高山牧场,这些迷人的景色是久在樊笼的人想都不敢想的事情。真的,一走进日喀则,你会迷恋她;听见她的歌声,你会爱上她!”

5月26日,李女士等人到了神往已久的日喀则。短暂的停留后,众人就决定向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出发。

由于事先带的衣物少,李女士等人想要去珠峰就得备上一件冲锋衣。出了酒店,附近的户外品牌商店就有好几家,李女士等人精挑细选买到了称心的冲锋衣。“真的没法想像边境一线的城市发展得那么快,购物、吃住真的很舒服!”

来珠峰就为了等待日照金顶的那一刻,在扎西岗乡住了一宿。第二天早上5点李女士就和同伴起床赶往绒布寺。

在距珠峰游客大本营近20公里的地方,李女士与同伴下了自驾的车子,换乘29座型的清洁能源环保客车,继续前往游客大本营。

令李女士惊奇的是在世界最高峰下竟然还有清洁能源环保客车。“所有车辆行驶时都使用电能,能耗特别小。车上配备了供氧设施,为游客考虑的真周全!”

李女士了解到,为了方便游客在大本营拍摄珠峰日出、日落,客车每天最早7点左右发出第一班车,晚上9点左右从大本营发出最后一趟返程车辆。一般每10分钟发一辆车,减少游客等待时间。除了游客停车区、环保客车换乘区外,管理部门还设置了医疗应急区。

逛完了珠峰,李女士和同伴还准备到吉隆沟去一趟。“这一路真的风光无限,那么多8000米以上的高峰真的特别壮观,无愧是世界上顶尖级的旅游线路,明年我还准备再来一次西藏!”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位
Copyright © 2014-2019 版权所有 珠穆朗玛网 Zhumulangma.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大陆地区代理商:上海远方的田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法律责任及知识产权声明

客服电话:中国大陆区域商业及非商业联络电话:(0086)021-34121912 客服短信/微信:13001008844 客服QQ:2244178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