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珠穆朗玛网

《攀登者》找到他后,才有了这部中国登顶珠峰的献礼片

发布时间:2019-5-25 22:01:27  来源:转载  编辑:佚名
 

吴京、张译与攀登英雄桑珠合影。

1975年登顶珠峰的登山队成员桑珠

1952年出生于日喀则的桑珠17岁入伍。22岁那年,中国登山队来到桑珠当兵的那曲比如县招收攀登珠穆朗玛峰的队员,年轻力壮的桑珠也报名了。经过多轮体能测试和严格选拔,最终桑珠和其他30多人一起来到了拉萨,并在两个月的体能训练之后通过了最终测试,成为登山队的一名成员。

1974年3月下旬,100多名队员被带到了海拔5200米的珠峰大本营进行高山适应性训练,他们从这里开始一点一点向上攀登,最终到达7028米的营地,由教练观察每个人的状态。桑珠没有任何不适状态,这让他成功进入攀登珠穆朗玛峰的名单。

1975年5月27日14时30分,中国登山队的九名队员再次成功登顶珠峰,并且在无氧环境下工作了足足70分钟,成功测量了珠峰的精准高度,完成壮举。

2018年上半年,《攀登者》剧组联系到了已经退休在家的桑珠,就攀登过程和细节进行了详细的访问,桑珠也热情予以回答。桑珠笑着说,当时对这个剧组具体是要做什么并不是很理解,直到儿女回到家中,才知道“吴京和章子怡原来是那么大的明星,听说徐克老师也特别厉害。”

电影《攀登者》向攀登英雄们致敬

《攀登者》以我国登山队员首次成功登顶珠穆朗玛峰为故事原型,讲述1960年中国登山队向珠峰发起冲刺,完成了世界首次北坡登顶这一不可能的任务。十五年后,方五洲和曲松林在气象学家徐缨的帮助下,带领李国梁、杨光等年轻队员再次挑战世界之巅。影片由李仁港执导,阿来编剧,徐克监制,吴京、章子怡、张译、井柏然、胡歌等主演。

为了拍摄影片,剧组从去年年底就正式入组拍摄,并专程到青海高原海拔5000多米的岗什卡雪峰,开始了半个多月的登山和极寒训练。整个拍摄过程中剧组经历了极寒、缺氧等种种困难和艰苦的拍摄条件。

吴京表示:“拍摄的时候,我们感受到了海拔、风雪、艰苦和友情。感谢《攀登者》让我们全身心感受到电影的单纯、纯粹和快乐,真正去感受电影才能拍出好的作品。”

张译也谈到了影片拍摄过程中的艰难与寒冷:“作为影片中的一名攀登者,不仅要面对零下几十摄氏度的严寒、狂风、雪崩等极端的自然环境与天险,更要面对心理与生理双重严峻挑战,以超于常人的勇气和毅力克服一切险阻和困难,这也是我与片中角色共同完成的一次对自我的全新挑战,向攀登英雄们致敬。”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位
Copyright © 2014-2019 版权所有 珠穆朗玛网 Zhumulangma.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大陆地区代理商:上海远方的田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法律责任及知识产权声明

客服电话:中国大陆区域商业及非商业联络电话:(0086)021-34121912 客服短信/微信:13001008844 客服QQ:2244178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