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珠穆朗玛网

珠峰冰封9年“睡美人”,数百人路过都无视,唯有一人做了件傻事

发布时间:2019-7-9 3:45:06  来源:转载  编辑:佚名
 珠穆朗玛峰是很多登山爱好者都想要征服的一座高峰,但是想要成功攀登,你除了需要莫大的勇气还决心,还要有足够的智慧以及野外生存的能力,不然你到了珠峰上面,也可能会因为缺氧、寒冷或者是雪崩而失去自己的生命。在珠峰上有上百人命丧于此,有一位女性登山者被称为“睡美人”在这里冰封了9年,数百人路过都无视,唯有一人做了件傻事。

弗兰西丝是一位美国的女性登山员,她当年和同伴来登珠峰的时候,挑战成功了,可是却因为缺氧让生命也在这里终止,在珠峰上有很多未知的危险,即便是知道同伴有了生命危险,在那样的情况下人也无能为力,也没有办法把尸体给搬运下来,弗兰西丝的尸体就被冰雪冻成了“睡美人”,长眠于此。

这些登山爱好者的尸体,在后来的登山者眼里是一个路标,也是提醒大家前方危险的信号,并没有人想过要把这些尸体掩埋或者是运下山去,只有当年和弗兰西丝一起登山的伊恩一直记着这件事,他觉得应该要为逝去的同伴做点事情,至少不要让她孤独的睡在珠峰上,遭受大家的漠视。

伊恩重返珠峰就是为了弗兰西丝的遗体,他找到之后就把遗体搬运到一个小山坡之下,因为条件有限,只能举行简单的告别仪式,告慰逝者的心灵。在别人看来,伊恩做的是一件傻事,因为重登珠峰很有可能会把自己的命搭进去,但是也正是这样的傻事,才让大家在冰冷的雪山上看到了人与人之间的温情。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位
Copyright © 2014-2019 版权所有 珠穆朗玛网 Zhumulangma.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大陆地区代理商:上海远方的田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法律责任及知识产权声明

客服电话:中国大陆区域商业及非商业联络电话:(0086)021-34121912 客服短信/微信:13001008844 客服QQ:2244178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