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珠穆朗玛网

攀登珠峰的六位中国女性

发布时间:2019-4-22 3:09:01  来源:转载  编辑:佚名

    雄伟壮丽的珠穆朗玛峰,海拔8848.13 米,它以绝对高度屹立在中国和尼泊尔边界,记录着人类不息的追求与探索,吸引着无数登山爱好者去实现自己梦寐以求的理想。而在众多登顶英雄里面,有6位中国女性,以她们的勇气和豪情为中国的登山事业谱写了辉煌的历史。 

    参加此次中日女子登山行动的中方西藏队队员吉吉、拉吉、普布卓嘎、参木拉和桂桑,从去年上半年开始进行强化训练,内容包括徒步登山、越野、田径、球类及各种力量训练。目前,5名队员身体状况良好。

中国妇女界登珠峰第一人--潘多

    在中国登山界,提及潘多,没有人不竖起大拇指。这位1939 年出生的藏族女性,成为世界上第一个从北坡登上珠峰的妇女。 而1975 年5月27日,无疑是潘多一生中最重要的一天。20多年过去了,她对那段经历依然记忆犹新。

    她回忆道:“当时我们是下午两点半登上顶峰的。我们先是把五星红旗举起来,这是我们祖国的五星红旗插上世界最高峰啊,我们大家都很激动。然后,我们把一个3米高的金属架立起来,这是国家测绘总局给我们的第一个任务,准确测量珠穆朗玛的高度。这一次我们和科学工作者一起测出珠峰的高度是8848.13 米。我的第2个任务是到了顶峰以后,做一次心电图的测试,也是从科学的角度来实验,看女性在世界最高峰上和男性比有哪些不同。

    登珠峰的时候,潘多已经37岁,而且是3个孩子的母亲,这对她来讲是最大的困难。这也是登山历史上还从来没有过的。潘多说:“在旧社会,我们妇女是最底层的,西藏和平解放,我们妇女也获得了解放,实现了男女平等。我能登上珠峰,显示了我们妇女在新中国的地位,男同志能做到的事,我们女同志也一样能做到!”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位
Copyright © 2014-2019 版权所有 珠穆朗玛网 Zhumulangma.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大陆地区代理商:上海远方的田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法律责任及知识产权声明

客服电话:中国大陆区域商业及非商业联络电话:(0086)021-34121912 客服短信/微信:13001008844 客服QQ:2244178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