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珠穆朗玛网

尼泊尔专家团队出发测量珠峰海拔高度

发布时间:2019-5-25 22:17:12  来源:转载  编辑:佚名
     中新社加德满都电 (记者 张晨翼)尼泊尔专家团队10日拜会尼泊尔总理奥利,而后开启测量珠穆朗玛峰(下称珠峰)海拔高度的工作。

    该团队共有4名专家及5名向导。奥利表示,测量珠峰海拔高度是一项艰巨的任务,因此希望大家对当地复杂的天气条件保持警惕,并听从向导的指挥。奥利之所以强调天气条件,就是因为尼泊尔文化、旅游与民航部时任部长阿迪卡里在日前的一起直升机空难中遇难,目前认为恶劣的天气是该事故发生的直接原因。

    在2015年大地震后,一直有声音认为珠峰的高度已经发生变化,尼泊尔此举是为了给珠峰一个“准确”的海拔高度。为此,尼有关方面已经做了为期约2年的准备工作。

    据悉,这也是尼泊尔官方第一次派遣团队前去测量珠峰的海拔高度。测量结果出来后,该数值将成为尼政府的标准数值。

    目前,针对珠峰的海拔,尼泊尔方面认为是8848米;中国的测定海拔高度是8844.43米。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位
Copyright © 2014-2019 版权所有 珠穆朗玛网 Zhumulangma.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大陆地区代理商:上海远方的田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法律责任及知识产权声明

客服电话:中国大陆区域商业及非商业联络电话:(0086)021-34121912 客服短信/微信:13001008844 客服QQ:2244178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