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中意对决成最大惊喜,李盈莹剖析自己上场前后的心路历程

发布时间:2019-6-9 19:26:39  来源:转载  编辑:佚名
 北京时间6月8日,在香港站夺得冠军后,中国女排马不停蹄的赶往世界女排国家联赛的下一站江门站,昨天中国女排全员已抵达江门。抵达江门的第一天,在刚刚经历了与意大利女排5局大战后,还没休息满20个小时的中国女排就又已开始新一轮的备战训练。

让我们将时间再一次倒回到香港站那个激动人心的夜晚,再一次回味那场荡气回肠的大逆转。从0比2落后,到3:2取胜,中国女排的姑娘们凭借永不放弃的精神,完成无比热血的大逆转,也让国人再一次感受了中国女排精神的力量。在这场世界女排联赛中意大战之中,第二局替补登场的李盈莹,如去年世锦赛一般,再度扮演了奇兵角色,在香港站掀起了一场青春风暴。

在这一场焦点大战中,小将李盈莹替补登场,在不同接发体系中来回切换大主、小主身份,承担了3-4轮一传,顶住了意大利的强劲发球,一传表现令人惊喜。1拦2发11扣发扣拦全面在线,交出了14分令人满意的成绩,为中国女排赢得胜利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面对强敌,李盈莹虽在刚上场时表现得略显紧张,但很快比赛状态,在比赛中敢打敢拼下手果断,第四局在与对手的僵持阶段,接连进攻得手为队伍获得胜利赢得战机。第五局13平时拦死埃格努,为中国队取得最后的胜利抢到了先机。

在赢得这场堪称史诗级的比赛后,成为本场比赛最大惊喜的小将李盈莹剖析了自己的心路历程。因为去年世锦赛面对意大利队,当中国女排在场上处于不利局面时,主教练郎平也曾派上李盈莹上场,期望利用她的进攻能为中国女排打开局面,但由于初登国际赛场,大赛经验不足,李盈莹的表现并无太多亮点。这次再次被郎导委以重任,李盈莹表示其实上场之前自己还是有点抵触意大利队的拦网,因为去年自己被意大利的高拦网打到没有办法,所以打之前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行。不过在队伍落后的时候郎导派我上场是对自己莫大的信任,上场后自己没有想太多,很快就进入了比赛状态。

李盈莹还表示,这场比赛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找到自信,也真正体会到了坚定信念对于我们这个集体来说有多么重要。并强调和大家一起拼得胜利赢下比赛,这种感觉太棒了!是的,对于刚打国家队比赛第二年的李盈莹来说,积累比赛经验建议必胜信心非常重要。她还很年轻还有很大的成长空间,对意大利一战仅是她高光时刻的起点,未来是属于这位前途无限的年轻的中国女排姑娘。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位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高光时刻® 网 8844.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大陆区域代理商:上海远方的田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法律责任及知识产权声明

中国大陆区域商业及非商业联络电话:(0086)021-34121912 客服短信/微信:13001008844 客服QQ:2244178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