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勒:我是英超最佳前锋之一,重回红军是生涯高光时刻

发布时间:2019-5-2 1:22:02  来源:转载  编辑:佚名
 

虎扑4月26日讯 利物浦传奇球星罗比-福勒从球衣的角度出发,给了球迷们一个全新角度来审视他非同一般的职业生涯。

在BT体育《我穿过的球衣》节目的最新一期中,福勒被要求以球衣为线索来谈一谈自己职业生涯中的重要时刻。

福勒出自利物浦青训,他曾身披红军9号战袍。作为功勋前锋,他为球队出场344次打进163球。球迷们将他誉为“上帝”。

现年44岁的福勒在节目开始时承认,其实在年幼时,他是一名埃弗顿球迷。他说道:“小时候我很喜欢埃弗顿。我母亲这边的家人都是埃弗顿球迷。我父亲会带我去球场看比赛,在一个圣诞节,我得到了一辆蓝色、带有埃弗顿标志的自行车。”

“这可能听起来很蠢,但我记得我还曾有一件阿斯顿维拉队的上衣和一件托特纳姆热刺队的短袖。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会有这些衣服。我只是单纯地喜欢足球,我很享受看强队的比赛。”

“关于利物浦和埃弗顿,很多埃弗顿死忠球迷非常讨厌利物浦,但我从来都不是这样一名埃弗顿球迷。由于社会的原因,我成长的那段时光对所有人来说都是非常困难的,足球是大家的精神慰藉。”

福勒在1991年夏天加入了利物浦青训营,次年4月他就获得了一份职业合同。1993年9月,福勒在利物浦3-1战胜富勒姆的联赛杯比赛中完成一线队首秀,他在那场比赛中打进一球,其门前嗅觉之灵敏展现得淋漓尽致。此后福勒迅速成为了球队的主力前锋,获得了与另一名传奇伊恩-拉什搭档的机会。他对球队的重要性也与日俱增。

顺着挂着球衣的支架,福勒找到了1995-96赛季的球衣。他认为这个赛季正是其个人巅峰所在。“我最喜欢两件利物浦球衣,这是其中一件。它的领子很像板球球衣。它也许并不是最好看的,但是回顾我的职业球员生涯,我想我表现最好的那个赛季正是穿着这件球衣。我觉得这件球衣棒极了。另外一件球衣,我也穿着它打进了许多进球。”

“但是我觉得我穿着这件球衣时更自信,我总是一个自信的人。我们那时更衣室里有几位传奇球员,但在他们身边并没有让我感到不自在。我有自己的内心信念,我觉得这对进球很有帮助。我不是那种自大或者傲慢的人,但我总是发自内心地自信。”

福勒在1995年和1996年连续两年被票选为PFA最佳年轻球员。除他之外只有吉格斯、鲁尼和阿里连续两年赢得此奖。他还被外界广泛认为是当时英超联赛中有天赋的门前终结者。

当被要求将自己与当时联赛中其他顶级前锋对比时,福勒表示对自己的水平和表现感到满意。他说:“我之前说过我总是很自信。你看看当时的那些球员,阿兰-希勒、莱斯-费迪南德、吉安卢卡-维亚利、吉米-弗洛伊德-海塞尔巴因克,他们都是令人胆寒的前锋。但我觉得我不比他们差。这听起来有些愚蠢,因为我的履历可能比不上他们,但我从来不觉得自己落后于他们。”

2001年在霍利尔手下,福勒随队获得了三冠王。但在此后一个赛季,他发现自己似乎不再是球队中不可或缺的一员了。随着迈克尔-欧文的崛起以及他和赫斯基的搭档日趋成熟,球队对福勒的依赖程度远不如以往。这让福勒觉得也许是时候离开了,于是他转会加盟了利兹联。

“你很清楚自己在球队中的地位在下降,教练根本不重视你。你跟你说一套做一套。做出离队的决定是很困难的,因为利物浦是我的生命。诚实地说,这是我唯一想要效力的俱乐部。”

“但是足球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你只能去适应它。离开利物浦是我的决定,尽管我也不想,但我不得不这么做。做出这个决定很艰难。我想留在利物浦,但我也想出场比赛。有时候教练并不需要你,这就是我当时离队的原因。”

此后福勒为利兹联出场31次打进14球,随后他加盟了曼城。不过他在曼彻斯特深受状态和伤病问题的困扰。福勒在阿提哈德球场待了三年,随后他萌生出了回归利物浦的念头。2006年他自由转会回到了红军,这时球队的主帅已经换成了拉法-贝尼特斯。回归后的福勒受到了球迷们的热烈欢迎。

福勒表示,回到自己职业生涯开始的地方,这是自己职业生涯中的高光时刻。“回到利物浦就像回家一样,利物浦是我永远都不想离开的地方。这是我一生中最惬意的时刻,比进球和夺冠还让我感到高兴。”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位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高光时刻® 网 8844.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大陆区域代理商:上海远方的田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法律责任及知识产权声明

中国大陆区域商业及非商业联络电话:(0086)021-34121912 客服短信/微信:13001008844 客服QQ:2244178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