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生涯5大高光时刻:27+18挑落马刺双塔,王者归来击败科比

发布时间:2019-5-15 0:39:59  来源:转载  编辑:佚名
 姚明做为所有国人的骄傲,在2002年选秀大会上,姚明以首轮第一顺位被休斯顿火箭选中,成为中国乃至亚洲的第一位NBA状元。姚明的个人能力毋庸置疑,做为休斯顿火箭的内线核心,大姚用他娴熟的脚步与柔和的手感几乎碾压了同时代所有中锋。今天,过人君便带领大家回顾历史,重温“移动长城”大姚在NBA五大高光时刻吧!

第五位:9投全中高效砍下20分打脸巴克利

姚明刚进入NBA时他的表现并不出众,甚至只能用糟糕来形容,姚明做为第一位中国状元,他的首秀便引发了各界媒体的强势围观,但在自己NBA的第一场比赛里,姚明全场5投1中只拿下6分4篮板的数据,并且还赔上了3次失误和4次犯规,这样的数据让很多人不禁怀疑,姚明是否能适应NBA的强度,当时ESPN的评论员巴克利更是直言,如果姚明能够在一场比赛里砍下超过19分,他就会亲一头驴的屁股!然而,在巴克利说完这句话没几天,姚明便在对阵湖人的比赛里9投全中,高效砍下20分打脸巴克利,并让后者好好的尝了尝驴屁股的滋味。

第四位:一人挑落马刺双塔

新秀赛季的姚明在一场对战马刺的比赛中大发神威,全场砍下27分18篮板的同时,还送出3记封盖。要知道,当年的马刺内线组合可是大名鼎鼎的“海军上将”罗宾逊和“石佛”邓肯,这对内线组合在当年可谓如日中天,而菜鸟赛季的姚明并没有畏惧,反而愈战愈勇,最终,火箭在姚明的出色发挥下以89-75大胜马刺。

第三位:大号双二十打爆巅峰小斯

在04-05赛季火箭对阵太阳的常规赛中,同为02届出色内线代表的姚明和小斯在比赛中相遇,要知道04-05赛季的小斯在纳什的帮助下打出了职业生涯的最佳一季,单赛季场均26分为职业生涯最高。而在那场比赛中,巅峰的小斯却彻彻底底败给了大姚。那场比赛中小斯虽然砍下31分,但全场23投只有9中,命中率不到四成,并且还送出了4次失误;反观姚明,全场18投10中爆砍27分的同时,还摘下了22个篮板与5次封盖,可谓全方面给小斯上课,最终火箭也是20分大胜太阳。

第二位:28分8篮板打服詹姆斯

08-09赛季,火箭在客场不敌詹姆斯带领的骑士队,赛后,谦逊的姚明也是罕见发声,说出了那句经典的“休斯顿见”。回到休斯顿主场的姚明没有食言,全场15投13中高效砍下28分8篮板,而且送出一记火锅;反观03届状元詹姆斯则在姚明镇守的内线迷失了自我,全场21投7中,只拿下21分并且没有助攻,这也是詹姆斯罕见的没有助攻的比赛,那场比赛02届状元的姚明可谓完全证明了自己。

第一位:西部半决赛上演王者归来

如果以上都是姚明生涯的高光时刻,那么排在第一位的则是姚明史诗级的绝唱。众所周知火箭虽然在常规赛总能取得不错的成绩,然而在季后赛中他们却连年倒在首轮,甚至当年麦迪曾不堪屈辱,赌上职业生涯打封闭上场,但最终依旧没有更进一步的突破。然而在08-09赛季,姚明在麦迪报销、单核带队的情况下,首轮4-2战胜开拓者挺进西部半决赛。

西部半决赛面对当年由科比、加索尔、拜纳姆带领的总冠军湖人队,姚明没有丝毫畏惧,在第一场湖人主场斯台普斯中心,姚明面对湖人三座内线铁塔几乎予取予求,全场砍下28分10篮板2盖帽1抢断的完美数据,尤其在比赛最后时刻,姚明在一次与科比正面接触中伤到了膝盖,痛苦的倒在地上,在队医的搀扶下准备回到更衣室进行治疗。但是连年的伤病与不幸让姚明感到厌烦,他决定做点什么,像当年的麦迪一样。于是,姚明在简单的拉伸之后一脸严肃的跟队医说“我必须回去!”姚明回到场上后宛如一记定海神针,连得8分,最终,火箭在客场以100-92击败湖人,在湖人主场拿下一场宝贵得胜利。

但那场比赛过后姚明由于膝伤宣布赛季报销,这场比赛也成为了姚明NBA的绝唱,09-10赛季姚明在草草打了几场比赛后便宣布退役,能以这样英雄般的方式收场,姚明无愧于“移动长城”的称号!(ikuet)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位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高光时刻® 网 8844.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大陆区域代理商:上海远方的田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法律责任及知识产权声明

中国大陆区域商业及非商业联络电话:(0086)021-34121912 客服短信/微信:13001008844 客服QQ:2244178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