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珠穆朗玛网

高光时刻:北京大学珠峰登山队成功登顶珠穆朗玛峰成员庄方东在北大毕业典礼发言

发布时间:2019-9-2 23:23:07  来源:转载  编辑:佚名
 7月3日,北京大学2019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会上,北大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2014级博士研究生庄方东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

这名学子庄方东,他是舟山人。

 

2018年5月15日,北京大学珠峰登山队成功登顶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庄方东,就是登顶队员中的一名。

 

庄方东系舟山中学2010届毕业生,高考时以全市第2名、全省第41名的成绩被北大录取。

 

据庄方东的父亲庄曙光介绍,庄方东以前并不爱好爬山,读大一时,看到北大登山队山鹰社登攀雪山的照片,便加入了山鹰社。

 

大一、大二时他征服了甘肃素珠链峰(祁连峰别称,5547米)和四川雀儿山(6168米),之后由于学业紧张暂时放弃了登山。

 

最近几年,他又与队友一起先后征服了卓木拉日康(7034米)、珠峰北坳(7028米)、卓奥友(8201米)。   

 

作为博士生,他努力攀登科研领域神圣的高峰。

 

累计在SCI收录的核心期刊发表论文十余篇,在《有机金属》(Organometallics)发表的论文,被国际著名的化学评论期刊(Synfacts杂志)推介并作重要评论。

庄方东是北大学子严谨求实、追求卓越的典型代表,更是舟山学子的骄傲!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位
Copyright © 2014-2019 版权所有 珠穆朗玛网 Zhumulangma.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大陆地区代理商:上海远方的田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法律责任及知识产权声明

客服电话:中国大陆区域商业及非商业联络电话:(0086)021-34121912 客服短信/微信:13001008844 客服QQ:2244178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