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珠穆朗玛网

世界最高峰:珠峰目前高度是8844米,之前却是8848米,难道变矮了

发布时间:2019-7-27 21:58:01  来源:转载  编辑:佚名
 世界最高峰是什么峰?大多数人们都知道是珠穆朗玛峰。珠穆朗玛峰,简称珠峰,峰顶位于中国与尼泊尔的边界,南坡位于尼泊尔萨加玛塔专区,北坡位于中国西藏自治区定日县,是中国最美的、令人震撼的十大名山之一。

根据我国1975年时测量的数据,珠穆朗玛峰的高度是8848.13米。尼泊尔则使用传统的雪盖高8,848米。然而我国2005年,按中国国家测绘局测量的岩面高为8,844.43米。

难道随着时间的推移,珠峰也在慢慢地消逝吗?不知不觉在变矮吗?当然不是。原因是:珠穆朗玛峰较近的一次测量在1999年,是由美国国家地理学会使用GPS全球卫星定位系统测定的,他们认为珠峰的海拔高度应该为8850米。而世界各国曾经公认的珠穆朗玛峰的海拔高度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登山队于1975年测定,是海拔8848.13米。但外界也有8848米、8840米、8850米、8882米等多种说法。

2005年5月22日,中国登山队重新登顶最新测量数据是8844.43米,这是我国公认的最新高度。其实珠峰所在的喜马拉雅山地区原是一片海洋,在漫长的地质年代,从陆地上冲刷来大量的碎石和泥沙,堆积在喜马拉雅山地区,形成了这里厚达3万米以上的海相沉积岩层。

由于地壳的运动,使喜马拉雅山地区受挤压而猛烈抬升,据测算,平均每一万年大约升高20~30米,直至如今,喜马拉雅山区仍处在不断上升之中,每100年上升7厘米。随着时间的推移,珠穆朗玛峰的高度还会因为地理板块的运动而不断变化。

由于地球不是完整的圆形,因此即使珠穆朗玛峰虽然是世界海拔最高的山峰,但是它的峰顶却不是距离地心最远的一点。所以,你知道原因了吗?随着气候变暖,冰山在不断的融化,但地壳的运动,不仅没有使珠峰变矮,反而在不断的上升。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位
Copyright © 2014-2019 版权所有 珠穆朗玛网 Zhumulangma.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大陆地区代理商:上海远方的田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法律责任及知识产权声明

客服电话:中国大陆区域商业及非商业联络电话:(0086)021-34121912 客服短信/微信:13001008844 客服QQ:2244178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