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珠穆朗玛网

苏州三位大咖分享攀登中的人生

发布时间:2019-6-6 12:12:42  来源:转载  编辑:佚名
 珠穆朗玛峰陡峭而陡峭,一直是登山者心中的圣地。然而,攀登珠穆朗玛峰登峰不是一件开玩笑的事,而是就像去天堂一样。在中国,有很多与攀登珠穆朗玛峰有关的故事。6月2日,苏州市登山协会在苏州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举行登顶珠峰分享座谈会,见到了苏州三位成功登顶珠穆朗玛峰的登山者。他们一起向此间的登山爱好者分享自己的难忘的登山经历。来自苏州100余名山友参加。

2009年张宇挑战珠峰,成为苏州登顶珠峰第一人。

5月15日,苏州姑娘尼泊尔南坡成功登顶珠峰,时隔10年,成为继2009年张宇之后,第二位登顶珠峰的苏州人,一时成为媒体争相报道的热点。

登山者刘萍,从苏州徒步灵白线的登山小白,4年就完成挑战珠峰探险活动,成为登珠峰新晋明星。“自己因为高反极少,即便登8201米的卓奥友峰,也是太顺利了。登珠峰登顶是个终极梦想,你登的山再多,你如果没有尝试过珠峰,对我们来说就是,总是一些 缺憾。因此,自己有些托大,准备不充分。”

“自己登珠峰,行程非常紧凑。顶峰没有想象中那么美好,很冷很危险!回来后与张宇、张硕坪复盘登珠峰,才知道自己所穿衣服太单薄,补给根本没带够!8000米以上的雪峰,很多平地上简单的事情都会变得复杂起来!C4之后,困难很多,包括脚后跟磨破,疼痛难当。幸运的是,自己运气特别好,这次自己15人的团队,成为今年第一支全部成功登顶并都安全回家的队伍。自然也没出现后来珠峰大堵车的艰辛和事故。”

登山者张宇,他从2005年、06年接触户外。从登太白线3000多米,没有想象中的雪暴美景,后而不断训练,当时资源信息缺乏,比较困难,采用阿尔卑斯线路7000多米等,2009年登上珠峰,成为苏州登珠峰第一人。“我登珠峰完全出于年轻人内心的热爱,找到成就感、人生的意义。那时候的条件比现在要艰苦不少,当时,另一队有人死亡,都已经冲顶了,觉得非常遗憾,但并不意外。因为,这就是真实的珠峰,必须做好心理准备。与珠峰的想法,是机缘巧合,把内心的兴趣与爱好点燃,在整个登珠峰的过程中,要投入与专注,慢慢感悟成就与目标,走路的技术性,对山、自然敬畏就能上去,专注与投入,找到目标与快乐。回来后,自己成家、生小孩,做自己的事业。现在虽然不怎么登山,但一直锻炼身体,并关注登山户外运动。”

登山者张硕坪,他10年来一直在享受生命禁区——8000米以上的攀登。梦想、行动、坚持,首先你得有想法,但是大多数人是只有想法,没有行动,结果是空梦一场。再有更多的人是,在行动过程当中,找各种理由放弃了。体育精神就是不断确立一个切实可行的目标,而且永不言弃,最终实现这个目标。

张硕坪攀登雪山,从2003年开始,一直在西藏,15年、16年以来,几乎每年2—3个月在西藏,西藏72个自治县,已经跑了70个自治县,尼珀尔已经去了3、4次,珠峰是户外摄影者,不是登山爱好者,攀登10年,是为了酷爱摄影而走上攀登珠峰之路。他特别沉稳、自信,这位10多年来一直活跃在8000米高山的资深大咖。

五一期间,张硕坪又去了尼泊尔登道拉吉里(8167米)峰,因为天气和假期原因,没能登顶。在苏州登山界,他的知识、技能、经验首屈一指。10年间,由于多种原因,他放弃多次登顶,但自己并不遗憾,登山是个享受、愉悦的过程。”

张硕坪解说,理性登山,安全至上!首先要安全、科学,理性。要了解这座山、了解自己的能力、了解自然,了解珠峰南坡、北坡以及垂直度高度在80度以上的难度,以及要有心理准备,在恶劣的环境经历,装备也会随时带来危险,要对山敬美的感觉。同时更要关注6500米保障能力,要理性的选择队,要懂得放弃,“要确保能回家的人”,把分享会推向高潮。

分享会期间,整体播放了登珠峰视频画面,通过视频向山友展示了登顶路线,并以攀登高度为线索,分享了不同高度下珠峰的特色风物。攀登珠峰的过程中纵然诸多艰难险阻,但更让人难忘的是全队成员互相鼓励、互相支持带来的感动,这将是他们人生中一段漫长而又宝贵的经历。让在座的山友们感受到了珠峰的美丽和登山的魅力,行进在气势磅礴的山体、巨大的山风中,可以一窥登山的艰难,还有他自身的心灵世界。

现场交流环节,分享会对嘉宾们登顶珠峰的经历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和敬意,山友提出了如何平衡好工作、家庭,尤其女性登山等诸多问题进行提问,三位大咖进行耐心细致的解答,并祝愿大家能够成功登顶生活中的一座座高峰。

分享会现场,协会副会长潘忠东,对三位大咖的倾情分享表示感谢,并表达了对三位嘉宾、对苏州珠峰登山队的敬佩之情。潘忠东指出,登顶珠峰表现了苏州人重视团队、长于合作的精神和品格,苏州人将继续志存高远、心怀天下,在未来取得更多、更好的成就。

原苏州体育局局长说,登峰体现时代性、科学性、坚定性、持久性,更体现体育精神、时代意义,参与度多了,目的增强意志。在工作中得到锻炼,能够榜样的作用推广,全民健身,户外推广。

最后,原苏州体育局局长、登山协会总顾问鲍东东、登山协会会长孙磊、体育总会副秘书长韩鼎,为三位登峰大咖赠送了“勇攀高峰”的书法作品。

此次登峰分享会,还原了苏州市登山协会珠峰登山队的登顶过程。三位苏州登顶队员身上的坚韧品格和坚强意志将激励苏州青年努力奋进,砥砺前行,肩负家国情怀和理想担当,不断攀登生活的高峰。(作者:双弘)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位
Copyright © 2014-2019 版权所有 珠穆朗玛网 Zhumulangma.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大陆地区代理商:上海远方的田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法律责任及知识产权声明

客服电话:中国大陆区域商业及非商业联络电话:(0086)021-34121912 客服短信/微信:13001008844 客服QQ:2244178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