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珠穆朗玛网

四川境内第一高峰,登顶难度远远大于珠穆朗玛,至今仅24人登上去

发布时间:2019-5-8 1:13:49  来源:转载  编辑:佚名
 

四川境内第一高峰,登顶难度远远大于珠穆朗玛,至今仅24人登上去 贡嘎山是四川省境内的第一高峰,位于四川省康定市以南,其海拔7,556米,是大雪山的主峰。因其周围四面环山,且海拔大多6000米以上,因此,贡嘎山素有“蜀山之王”的美誉。

贡嘎山耸立于群峰之巅,以冰川闻名,山麓有冰川159条,面积可达390多平方公里,是世界上海洋性冰川最早发育地区之一。

同时,贡嘎山也是中国最著名的冰川公园之一,在国际上享有盛名。

它拥有一切冰川奇观,其山峰的高峻,远非内地一般名山可比。

贡嘎山很早就引起了人们的注意。对于登山者而言,贡嘎山具有无与伦比的吸引力,它也因此得到了“山中之王”的美誉。

但是,贡嘎山也是世界上最难以征服的大尺度极高山峰之一,其登顶难度远远大于世界第一高峰的珠穆朗玛,仅次于梅里雪山和雅拉雪山。

1980年,贡嘎山对外开放接待外国登山队,吸引了大批世界一流的登山家前来攀登,尤其日本登山者最多(日本人视贡嘎山为自己的"父亲山",富士山被视为 "母亲山")

但由于其巨大的攀登难度,贡嘎山的登顶死亡率极高。

据统计,到目前为止,成功登顶贡嘎山的人仅有24人,有37人在攀登中和登顶后遇难,其中包括14名外国人。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位
Copyright © 2014-2019 版权所有 珠穆朗玛网 Zhumulangma.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大陆地区代理商:上海远方的田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法律责任及知识产权声明

客服电话:中国大陆区域商业及非商业联络电话:(0086)021-34121912 客服短信/微信:13001008844 客服QQ:2244178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