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珠穆朗玛网

珠峰专属向导,为5000美元爬上珠峰,危险性堪称行业第一

发布时间:2019-6-9 18:42:50  来源:转载  编辑:佚名
 如果按照危险性给所有职业排个序的话,在你心中,最危险的职业是什么呢?蜘蛛人?消防员?在我心中,最危险的职业就是做珠峰的向导。有人就说了:你说的是少之又少的人,怎么会有人专业做珠峰的向导呢?

其实,在珠峰脚下,有一群人被称为夏尔巴人,藏族意思为“来自东方的人”,他们散居在喜马拉雅山脚下,如今大约有10万人。因为生存环境的恶劣,他们具有了可以适应海拔的优秀体质,成为了攀登珠峰的高手。也正是因为生存环境的恶劣,他们别无选择,夏尔巴人成为了攀登珠峰的向导,因为世界上没有比他们更加熟悉珠峰的人了。

众所周知,珠穆朗玛峰是世界海拔最高的山峰,每年来攀登的人不计其数,没有人可以想到,如今攀登珠峰也会出现拥挤的状况。今年五月的某一天,就有400人攀登珠峰,而根据有关部门的统计,这次的登山季已经有14人死亡。就算尸骨在前,仍然有很多人前去。攀登珠峰的费用也超乎了很多人的想象,价格在25万到35万不等,有人称:如今的珠峰是个名利场!

如今珠峰的大热给夏尔巴人带来收益的同时,也给他们带去了想象不到的危险,雪崩、严寒随时都可能要了他们的命,做一次珠峰攀登者的向导,就相当于从鬼门关走了一趟。因为在那个高度,就算做一件很小的事情都存在危险。不比自愿前来的攀登者征服的喜悦,他们则是为了生计向前!

一个登山季下来,每个夏尔巴人平均可以赚到5000美元,看似这与他们从事农业行业收入700美元相比来说已经很高了,还有人说对于普通人来说已经很多了,但是他们冒着生命危险挣来的钱却还不如攀登者一次所缴费用的二十分之一。

如今,如果途中夏尔巴人发生了不幸,他们平均每人能够得到1.5万美元保险费。时间返回到2014年,2014年夏尔巴人的保险额度只有5000美元,2014年4月对夏尔巴人来说简直是噩梦的一年,因为有16位夏尔巴人作为向导在攀登途中遇到雪灾丧生,5000美元对现在的夏尔巴人来说,连办葬礼的钱都不够。

16位同伴的死亡让夏尔巴人幡然醒悟,明明自己承担着最大的风险,可是却接受着最小的收益。为了更好的掌握自己的命运,登山行业已经不是夏尔巴人就业的第一选择了,为了凭借自己的经验来保证登山者的安全,于是他们开始了探险,想要根据自己的亲身经验来降低登山的危险。他们就是这样一群人,用最善良的心做着最危险的事。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位
Copyright © 2014-2019 版权所有 珠穆朗玛网 Zhumulangma.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大陆地区代理商:上海远方的田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法律责任及知识产权声明

客服电话:中国大陆区域商业及非商业联络电话:(0086)021-34121912 客服短信/微信:13001008844 客服QQ:2244178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