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珠穆朗玛网

11张图告诉你,挑战珠峰到底有多危险

发布时间:2019-5-30 15:39:38  来源:转载  编辑:佚名
   今年珠峰遭遇了近年来最致命的登山季。截至目前,从尼泊尔处南坡攀登已经造成11人死亡。

  而在历史上,攀登珠峰已造成306人死亡,美国媒体就用11张照片展示了珠峰真正的危险。

  1.由于此前尼泊尔并不控制登山证的发放,人们从世界各地前往南坡攀登珠穆朗玛峰。

  最近丧生在攀登珠穆朗玛峰时的受害者来自世界各地,包括印度,爱尔兰,奥地利和英国。

  在2018年4月26日拍摄的这张照片中,一个标志指向珠峰大本营。两名徒步者正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东北140公里处索鲁孔布地区(Solukhumbu)的珠穆朗玛峰地区行走。

  2.即便许多登山者缺乏足够登上珠穆朗玛峰的能力,但尼泊尔政府今年的登山许可数量却创下了纪录。

  在索鲁孔布区取消珠穆朗玛峰探险队后,登山者望向昆布冰川(Khumbu)的雪崩现场。

  3.由于山顶过度拥挤,登山者被迫在危险条件下等待数小时。

  在2018年5月16日拍摄的这张照片中,登山者在位于尼泊尔的南坡开始攀登,前往珠穆朗玛峰顶峰。

  4.有些攀登者非常渴望登顶,他们会忽略警告坚持留下来。

  在2018年4月29日拍摄的这张照片中,登山者攀上珠穆朗玛峰的第二营地,准备从尼泊尔南坡登顶。

  5.由于飓风法尼(Cyclone Fani)带来的强风和恶劣条件,登山者本月只有几天的好天气攀登珠穆朗玛峰。

  在2018年4月24日拍摄的这张照片中,登山者从加德满都东北140公里处的珠峰大本营出发,穿过珠穆朗玛峰的昆布冰川。

  6.当登山者葬身珠穆朗玛峰时,尸体往往只能留在山上。

  在尼泊尔的珠峰国家公园(Sagamartha),登山家越过冰川间的悬崖。

  7.数十年的商业登山已将珠穆朗玛峰变成了世界上最高的垃圾堆,商业登山者很少会关注他们留下的生活垃圾。

  这张照片拍摄于2018年5月21日,展示了珠穆朗玛峰4号营地周围散落的废弃攀爬设备和垃圾。

  8.尼泊尔军方人员从珠穆朗玛峰收集了大量登山废弃物。

  尼泊尔军队人员在索鲁孔布地区的南池巴扎(Namche Bazar)收集珠穆朗玛峰的废弃物,然后运往加德满都进行回收。尼泊尔当局在5月27日表示,在今年攀登季节结束时,已从珠穆朗玛峰带回了大约10吨垃圾和4具尸体。

  9.印度登山者Ameesha Chauhan在经历了珠峰“大堵车”的危机后幸免于难,她于5月28日在尼泊尔当地医院接受治疗。

  5月28日,尼泊尔加德满都医院收治了死里逃生的印度登山者Ameesha Chauhan。经验丰富的登山者称,尼泊尔政府未限制登上珠穆朗玛峰的登山者数量才导致了“大堵车”以及更多的死亡灾难。

  10.然而,不是所有人都和Ameesha Chauhan一样幸运。

  2017年5月28日,救援直升机在加德满都卸下了印度登山者的尸体。今年,救援人员找到了在珠穆朗玛峰死亡的三名印度登山者的遗体。其中一名登山者Ravi Kumar在5月25日去世,而另外两名登山者Paresh Chandra Nath和Gautam Ghosh在去年登山时去世,但尸体尚未被运回。

  11.尽管存在风险,但在商业登山迅猛发展后,珠穆朗玛峰仍是登山爱好者的热门目的地。

  2017年3月11日的资料照片中,登山者徒步前往尼泊尔Lobuche附近的珠穆朗玛峰大本营。

  来源:澎湃新闻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位
Copyright © 2014-2019 版权所有 珠穆朗玛网 Zhumulangma.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大陆地区代理商:上海远方的田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法律责任及知识产权声明

客服电话:中国大陆区域商业及非商业联络电话:(0086)021-34121912 客服短信/微信:13001008844 客服QQ:2244178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