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珠穆朗玛会

最牛的同学会:在这些同学里面,至少有三位曾经当过中国首富

发布时间:2019-11-12 23:45:59  来源:转载  编辑:佚名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圈子,普通人有朋友圈,娱乐界有娱乐圈,商业大佬们也有自己的圈子。在中国商界,有这么一个神秘的组织,集中了国内大多数的顶级企业家,每年有两次聚会,各由组织中的某位企业家做东招待,低调、从不张扬,这就是传说中的“华夏同学会”。

这个同学会的成立得益于长江商学院与中欧商学院最初开设的CEO班。一部分上过中欧商学院的课,还有的人两边都报名学习过。于是这些互相认识的同学就自由组织,形成了今天看到的华夏同学会。一位业内人士笑言,“华夏同学会是商学院中的商学院”。

不可否认长江与中欧商学院CEO班中的学员个个都是国内商业界的领军者。而华夏同学会以及高端的俱乐部、商会已经成为一种新的经济力量,在商界产生着举足轻重的意义。成员中光是当过中国首富的就好几个。

先来看看华夏同学会的成员都有哪些吧:腾讯创始人马化腾、万达董事长王健林、万通董事长冯仑、复星董事长郭广昌、TCL董事长李东生、新浪董事长曹国伟、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联想董事长柳传志等,还有众多众多商界知名人士,无论是哪一位单拎出来,都是商界大佬中的大佬。

区别于商场上复杂的勾心斗角,华夏同学会的人际关系显得相对简单,大家都是中国商业顶尖的风云人物,虽然在业务上可能互为伙伴或对手,但在华夏同学会内,都是源于曾经的同窗之情,2013年杭州出现的一辆大巴车被称为史上“身价最高的大巴”,马云坐在售票员的位置上,车上坐着马化腾、古永锵、刘永好、王健林、冯仑、郭广昌、李东生、曹国伟等大佬。网友调侃说:“司机师傅,别紧张。 ”事实上,这只是华夏同学会的一次普通聚会。

冯仑是华夏同学会的积极发起人。他曾公开表示“听比亚迪老板王传福、腾讯马化腾等讲故事、做评论,十分精彩”。坐在华夏同学会的现场,探讨的问题比所有媒体、商学院讲得都要深。而这也是华夏同学会的初衷。每次华夏同学会聚会,开场就由两个企业家来讲故事,然后大家自由讨论。这是典型的商业课堂,沿袭了商学院的风格。

回顾过去,分析现状并且展望未来,最重要的是将各自企业遇到的瓶颈、遇到的困惑拿出来分析,寻找解决的突破口,并且帮同学会其他成员排忧解难,可以说在一定程度上为整个商业界把脉看病。但同时成员之间也互相分享自己的创新,又是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的一盏明灯。

这个同学会为原本并无交集的企业家提供了沟通的桥梁。而加入这个同学会,获得的不仅仅是令人艳羡的身份,还有更多的社会资源,虽然表面上只是同学会的形式,但是一旦有哪位会员出现了困难,同学会的同仁们还是会竭力帮助一把,最典型的例子莫过于2008年的蒙牛创始人牛根生在同学会的帮助下,顺利度过公司难关。

这些身价不菲的同学会成员聚会主题并不仅仅限于商业。慈善是他们的另一项活动内容。据传每年不能出席活动的同学将被罚款,款项全部进入华夏慈善基金会。每次的同学会同时要汇报一下慈善基金会的工作,这是必不可少的环节。而华夏慈善基金会是专注于艾滋孤儿救助项目和残疾儿童康复项目,目前它已成为亚洲救助先天性心脏缺损疾病的最大的民间基金会。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位
Copyright © 2012-2019 版权所有 珠穆朗玛基金 Zhumulangm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運營商:珠穆朗瑪科技香港有限公司 中国大陆地区代理商:上海远方的田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法律责任及知识产权声明

中国大陆区域商业及非商业联络电话:(0086)021-34121912 客服短信/微信:13001008844 客服QQ:2244178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