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珠穆朗玛基金

栉风沐雨七十年 珠峰脚下焕新颜

发布时间:2019-9-25 22:50:06  来源:转载  编辑:佚名
 珠峰矗立在世界之颠,它以世界最高峰的名义,见证了日喀则历史进程中的波澜。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的70年,是不断创造奇迹的70年,也是彻底改变中华民族前途命运的70年。

70年,在历史长河中不过沧海一粟,但对日喀则来说却是沧桑巨变。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临之际,记者采访了自治区副主席、日喀则市委书记张延清。

张延清感慨地说,70年来,日喀则发生了以往任何时代都无可比拟的巨大变化。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日喀则市上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特殊关怀下,在习近平总书记的特殊厚爱下,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援藏四省市、两企业的无私援助下,大力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和“珠峰精神”,全面实施“6677”总体工作思路,加快建设和谐文明幸福美丽日喀则,各项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

今天的日喀则,从珠峰脚下到雅江河畔,从城镇到乡村,从学校到寺庙,党的旗帜高高飘扬、党的声音传遍四方,各族干部群众坚定自觉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今天的日喀则,仍是世界上环境质量最好的地区之一,山川林木葱郁、大地遍染绿色、天空湛蓝清新;今天的日喀则,产业兴、园区强、城市旺、群众富,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高质量发展的势头越来越强劲,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越来越高;今天的日喀则,民族团结友爱,群众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处处呈现出一派团结稳定、和谐安宁的喜人局面。

对于日喀则市发生的巨大变化,张延清介绍,长期以来,我们坚持强基固本,党的领导坚强有力,党在日喀则的执政根基坚如磐石;坚持绿色理念,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全力推进“奋力建设美丽日喀则、筑牢生态安全屏障”重大生态工程,生态底色更加靓丽;坚持凝心铸魂,走好以文化人、以文塑魂的每一步,文化事业繁荣兴盛;坚持新发展理念,全面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经济发展提速跨越;坚持民生导向,从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做足民生大文章,惠民答卷温暖人心;坚持防范风险,牢固树立深度的忧患意识、看家意识,社会局势和谐稳定,“我要稳定”成为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内在需求。

对于70年取得的宝贵经验,张延清坦言,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回望来路,我们深深体会到,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社会主义新西藏,就没有日喀则各族群众今天的幸福美好生活和更加美好的未来。日喀则能有今天的发展成就,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特殊关怀,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在于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在于全国人民特别是四省市、两企业的鼎力援助,在于全市各族干部群众团结一致、不懈奋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西藏、加快建设和谐文明幸福美丽日喀则,必须坚定不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坚持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坚持党的治藏方略,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指明的方向砥砺奋进。

最后,张延清表示,重整行装再出发,砥砺奋进新时代。今天,日喀则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将乘着新时代的浩荡东风,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日喀则崭新篇章。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位
Copyright © 2012-2019 版权所有 珠穆朗玛基金 Zhumulangm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大陆地区代理商:上海远方的田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法律责任及知识产权声明

中国大陆区域商业及非商业联络电话:(0086)021-34121912 客服短信/微信:13001008844 客服QQ:2244178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