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珠穆朗玛网

珠穆朗玛峰顶部的气温到底有多低?

发布时间:2019-11-14 16:49:22  来源:转载  编辑:佚名
 攀登珠穆朗玛峰是勇敢者的游戏,每年都有无数探险爱好者为此趋之若鹜,珠穆朗玛峰的危险就算我们无法亲身体验,在资料上看也能看出其凶险。海拔八千多米高的珠峰坐落于中国和尼泊尔边境线上,有世界第一高峰之称。珠穆朗玛峰地势复杂,环境险峻,常年积雪这都为攀登它增加了难度。其实根据科学调查发现,最早的时候珠峰所在的喜马拉雅山地区是一片海洋,是因为在漫长的岁月中,经过地质变化堆积而成的喜马拉雅山山脉;根据测算平均每一万年大约升高20~30米,直到今日,喜马拉雅山仍在以每百年七厘米的速度上升。

珠穆朗玛峰作为世界之巅,除了海拔高以外,因为终年积雪所以气温也非常低。通常情况下,海拔每升高100米,气温就会随之下降0.6摄氏度,与此同时随着海拔的升高,空气也会变得越来越稀薄,在珠穆朗玛峰的顶部大气压只有地表的三分之一,所以能够锁住地面长波辐射就比较少。以及高海拔地区地表吸收的热量更少,温度也会进一步降低。位于珠峰南坳,海拔大约5050米的地方有一个气象站但是在珠穆朗玛峰的顶部没有气象站,所以我们只能根据登山者在攀登时带着的温度计进行一个大概的推算。珠峰顶部的纬度是北纬28度,在北回归线以北,所以海拔高达8848米的珠穆朗玛峰气温应该比同纬度的海平面低大约53度。

根据测量,珠峰气温最高的月份为7月和8月,但即使如此,夜间的平均温度大约为零下17度,白天的温度虽然比夜间高,但是也基本在零下。气温最低的月份为1月,夜间的平均温度为零下36度,白天的平均温度为零下30度。根据现如今登山者的纪录,珠峰顶部的最低气温记录是零下41度,这一温度产生于2003年2月。但实际上,珠峰的最低温度根据推测可能要低至零下60度,因为每年一到了冬天,受西伯利亚冷空气的影响,会使得珠穆朗玛峰的气温进一步降低。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位
Copyright © 2014-2019 版权所有 珠穆朗玛网 Zhumulangma.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運營商:珠穆朗瑪科技香港有限公司 中国大陆地区代理商:上海远方的田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法律责任及知识产权声明

客服电话:中国大陆区域商业及非商业联络电话:(0086)021-34121912 客服短信/微信:13001008844 客服QQ:2244178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