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光时刻的魏建军依然本性不改

发布时间:2019-6-21 0:42:30  来源:转载  编辑:佚名
 近段时间,向来低调的长城汽车以及老板魏建军,一不小心就迎来了高光和荣耀时刻。

助力火箭发射、出席圣彼得堡经济论坛、俄罗斯图拉工厂首款新车哈弗F7下线上市、在克里姆林宫与中俄元首见面……一举一动都成为了全球汽车市场关注的焦点,中国汽车品牌长城的大手笔以及宏图夙愿,就如一幅美丽的画卷,经历厚积薄发,正在徐徐展开。

6月5日,WEY品牌助力中国航天事业,成功实现中国首次海上火箭发射任务,由WEY与中国航天联合命名的CZ-11 WEY号运载火箭在中国黄海海域成功发射,此举惊艳全世界。

莫斯科时间6月5日,中俄两国元首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宫接见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并见证长城和图拉州签署工厂第二阶段投资意向协议,长城汽车俄罗斯图拉工厂同日竣工投产,这是近年来中国汽车品牌在海外发展的最大硕果。

与此同时,三台中国品牌哈弗F7和哈弗H9开进克里姆林宫,中俄两国元首分别在哈弗F7车上签名留念,这是中国品牌汽车首次开进克里姆林宫。这是长城的高光时刻,也是中国汽车的喜庆时刻,因此,同为中国品牌的吉利汽车,对于长城汽车在俄罗斯的一系列举动和成绩,表示非常欣赏,并忍不住发去了一封真诚的贺信,该贺信迅速引发了俄罗斯当地媒体的点赞。吉利国际公司总经理南圣良当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长城了不起,我们真心祝福他们!”

经过几年的努力,长城汽车在海外的首座全工艺工厂图拉工厂正式投产,同时,首款新车哈弗F7也在该工厂下线并上市,此举开启了中国汽车品牌全球化新征程。售价为144.9万卢布的哈弗F7最近成为了莫斯科街头的“明星”,从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机场出来,汽车生活(ID:myautolife)在高速路的两侧看到,户外广告大牌全是哈弗F7的画面。

从长城汽车在俄罗斯的种种表现来看,长城的“出海”发展战略正在全力加速前进,走出去的决心和信心令人振奋。

莫斯科时间6月7日上午,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在莫斯科河畔的乌克兰饭店接受了汽车生活(ID:myautolife)等媒体的群访,高光时刻的魏建军依然如初,本性不改,低调、诚恳、机智,讲话的语气和态度,很魏氏也很长城,即使有媒体抛出一些非常刻薄的问题,魏建军也会努力回答,尽量让大家满意。

“走出去机会很大,不走出去死路一条,当然中国汽车如何驾驭海外市场,还需要时间历练,尤其是如何做好品牌。”对于长城的“出海”战略,魏建军是坚定不移的推动者。

其实,早在2004年,长城汽车就已经进入了俄罗斯市场。2015年6月25日,哈弗品牌在俄罗斯上市,截至目前,长城汽车在俄罗斯的市场保有量超过了12万辆,哈弗在俄罗斯用户中的口碑很好,特别是哈弗H9也被当地媒体称为首个打破“中国制造固有印象”的车型,在2018年的莫斯科车展中,哈弗F7被评为最佳SUV TOP5的第一名。

向来不走寻常路的魏建军还认为,未来的汽车品牌必须是全球化,现在中国的餐饮都已经走出去了,比如,海底捞开到了英国,而且生意做得很好,中国汽车没有理由不走出去,否则,汽车人要遭别人骂。“我的理想就是等退休之后,有人问我,长城汽车卖到了哪些国家?我能很自豪地告诉别人,世界上很多国家都有长城汽车。”

长城汽车的图拉工厂,是对“一带一路”倡议的践行,也是对向中俄建交70周年的献礼,对此,魏建军非常自豪。他说,总投资5亿美元、年产能15万辆的长城图拉工厂是中国制造业投资俄罗斯最大的项目,也是中国车企首个海外全工艺整车制造厂,同时,图拉工厂是长城汽车全球化里程碑,进击欧洲市场的桥头堡,它开创了中国品牌走出的新征程。图拉工厂拥有价值领先、规模领先和技术领先的优势,全方位展示了中国智造的实力。

汽车生活(ID:myautolife)在位于图拉州乌兹洛瓦亚工业园的长城汽车俄罗斯图拉工厂看到,全新的厂房里,拥有先进的生产流程和设备,如瑞典ABB直线七轴机器人、Fagor连续模式压力机等等,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工艺流程上,中俄两国的工人们正在有序工作,一辆辆哈弗F7在总装完成之后整齐排队驶下生产线。

据介绍,焊装车间主焊线自动化率达100%,同时,图拉工厂会在整车出厂前对每台车实施100%静动态检验,专业路试人员对车辆进行100%路试检验,以确保整车每个环节的品质。

该工厂前期产能为8万台,未来还将在这里投产哈弗F7x和哈弗H9等车型。图拉工厂目前拥有员工800余人,随着产量和投资规划的推进,员工人数预计达到3000人。

作为哈弗SUV的全新旗舰车型,凭借AI智能网联等技术,在国内市场的表现非常抢眼,上市不足六个月已经累计销量6万辆,连续五个月销量破万。作为一款全球研发、全球制造、全球销售的车型,相信哈弗F7在俄罗斯的表现也一定不会太差。

魏建军在接受汽车生活(ID:myautolife)采访时称,除了哈弗品牌出海,接下来,WEY品牌也会在适当的时候走出去。

据了解,目前,长城汽车在全世界范围内已布局了六大研发中心,八大生产基地和众多的KD工厂,以及500多家经销商网络。在俄罗斯,哈弗品牌已经有52家经销商,预计到年底能达到80家。

莫斯科时间6月7日下午,汽车生活(ID:myautolife)来到了莫斯科大环路上的哈弗4S店,这是长城汽车自建的一家店,一进大门,一眼就能看到“HAVAL SUV LEADER”(SUV领导者哈弗)的字样。

这里是汽车销售走廊一条街,在TOYOTA丰田、LEXUS雷克萨斯等众多汽车品牌店中,中国品牌哈弗4S店格外显眼。这家店面积达1300平米,是销售和售后等为一体的标准汽车4S店,2016年开始运营,目前月销量在50-60台,销售的车型有哈弗H9、H6、H2以及刚刚在图拉工厂生产下线的哈弗F7。

据该店负责人介绍,在俄罗斯,SUV车型消费占比逐年攀升,特别是近两年,SUV市场保持在20%的增长率,大环境为SUV领导者哈弗提供了很好的土壤,随着地产车哈弗F7投放市场,市场销量一定还会大幅提升。

长城汽车魏建军一直是汽车品牌全球化坚定的支持者,图拉工厂竣工投产以及海外经销商网络发展等等,都为中国汽车品牌走出去探索了较为完整的全球化路径,也将给中国汽车工业带来持久的深远影响。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位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高光时刻® 网 8844.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大陆区域代理商:上海远方的田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法律责任及知识产权声明

中国大陆区域商业及非商业联络电话:(0086)021-34121912 客服短信/微信:13001008844 客服QQ:2244178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