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珠穆朗玛网

尼泊尔清理珠穆朗玛峰,已经捡走3吨垃圾

发布时间:2019-5-15 0:18:24  来源:转载  编辑:佚名
 俄罗斯卫星网报道,4月30日尼泊尔政府旅游部门宣布,他们已经从珠穆朗玛峰上收集了至少3000公斤的垃圾。

清理小组的成员将继续进行为期45天的清理工作,试图清除总共10吨的垃圾。

尼泊尔旅游局局长丹杜拉吉吉米尔(Dandu Raj Ghimire)在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告诉与会者,“珠峰清理行动”自4月14日开始以来,已经收集了其10吨垃圾目标的近三分之一。

他表示:“这个活动中我们将从大本营地区收集大约5000公斤的垃圾,南坳地区2000公斤,将从II和III号营收集大约3000公斤垃圾。”旅游局局长估计,这项活动最终将耗资约2300万尼泊尔卢比。

几十年来,在尼泊尔一侧的珠穆朗玛峰上,大量可生物降解和不可生物降解的垃圾被扔在山上。

他表示:“我们的目标是尽可能多地从珠峰上移走垃圾,以恢复珠峰的清洁。”

据尼泊尔旅游部说,2000公斤的垃圾被运往奥哈德洪加垃圾填埋场,另外1000公斤由军用直升机运往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

一些社会组织将负责妥善回收那些最终没有进入垃圾填埋场的垃圾。

据报道,除了清理垃圾,在登山活动的头两周内,至少还发现了四具登山者尸体。科学家将发现尸体数量的增加归因于最近覆盖尸体的冰川融化。尼泊尔官员说,从山上找到的遇难者遗体将接受检查,如果无法辨认,将被进行火化。

尼泊尔登山协会(Nepal Mountaineering Association)秘书长蒂卡说:“我们的目标是告诉大家这样一个信息:我们应该让这座山远离污染。”

旅游官员希望,该项目的努力,以及与登山人员的沟通,将促使那些参观和登山的人们带来一种保护珠峰环境的崭新责任感。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位
Copyright © 2014-2019 版权所有 珠穆朗玛网 Zhumulangma.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大陆地区代理商:上海远方的田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法律责任及知识产权声明

客服电话:中国大陆区域商业及非商业联络电话:(0086)021-34121912 客服短信/微信:13001008844 客服QQ:2244178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