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万卡从政第一年的高光时刻

发布时间:2019-3-26 20:21:35  来源:转载  编辑:佚名
 2017年是特朗普在政坛呼风唤雨的一年。这一年,他的女儿伊万卡也在政坛留下了许多高光时刻。

 

 

在2016年大选之后,伊万卡在参加电视节目《60分钟》时曾坚称,她将只“作为一个女儿”辅佐她的父亲。不过伊万卡很快也搬到了华盛顿,跟丈夫杰拉德·库什纳一起为父亲出谋划策。

从很多角度来看,这貌似并非是一个明智的选择。很多人批评她跟她的总统父亲走得太近了,同时对她口口声声热爱的环保等公益事业又没有产生足够的影响力。

另外伊万卡“招黑”的原因还有不少。比如她本人没有任何政治或政策背景,却出席了美国与日本首相的会谈,一本正经地跟对方政府谈经贸合作;去年7月份在德国举行的20国峰会上,她更是坐到了她父亲的椅子上,如此不注意身份场合,难免招来不少指责。

其它让伊万卡遭到非议的理由还包括:没能劝说特朗普不要退出《巴黎协议》,没能劝说特朗普解禁跨性别者参军等等。甚至她的新书《工作的女人》也因为写了特朗普政治对手的一些黑点而遭到批评。

在一件事情上,伊万卡显然是胜利了,那就是将育儿抵税额度加倍这一条写入了共和党的税改计划——尽管抵扣额度仍低于伊万卡和她在参议院的盟友们的最初计划,而且相比她的最初方案也有所修改。

下面就让我们回顾一下2017年伊万卡的几个令人难忘的时刻。

2017年1月11日:宣布搬到华盛顿

特朗普胜选后,伊万卡会不会搬到华盛顿参与政事很快成为人们议论的焦点。1月11日,伊万卡在个人脸书上宣布,她与丈夫库什纳将举家搬至华盛顿,担任父亲的高级顾问,她的孩子们也将融入新的环境。伊万卡还在声明中表示,她将正式辞去特朗普集团和她个人品牌的相关职务,不过仍将保留对名下企业的所有权。

1月:会见计划生育协会主席

1月份的某日,伊万卡首次以“第一女儿”身份与美国计划生育协会主席塞西尔·理查兹会面,这次会见想必也让她明白了弥合党派分歧的重要性。有关此次会见的消息直到四月才向外界公布。在有关新闻见报后,理查兹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从计划生育协会的角度看,此次会见的目的,是要使伊万卡充分了解计划生育协会在为千百万人提供医疗保健方面扮演的重要角色,以及一旦阻止人们获得计划生育协会的服务,将带来哪些灾难性的影响。”不过等到这份声明发布时,美国副总统彭斯已经在参议院抛出了一项法案,意在阻止联邦拨款用于包括计划生育协会在内的堕胎机构。理查兹在接受新闻网站Buzzfeed的新闻总编本·史密斯采访时也对伊万卡表示了不满,并称她应该“替女人说话”。

1月28日:旅行禁令签署次日晒自拍,引发网民强烈抗议

特朗普的旅行禁令是他最具争议的政策之一,曾引发美国群众聚集到全美各大机场游行示威。而就在特朗普签署禁止七国公民入境美国的行政令次日,伊万卡在社交媒体Instagram上上传了一张她和库什纳穿着晚礼服的照片,立即引起了网民在社交媒体上的强烈抗议。

3月22日,搬进白宫西厢

特朗普甫一上任,伊万卡便连续高调出席特朗普新班子的一系列高规格会议。没过几周,伊万卡便在白宫西厢有了自己的办公室,同时还拥有了掌握高度机密信息的安全权限。伊万卡并不会正式成为一名政府公务员,不过她的律师表示,伊万卡将接受必要的“政审”。

3月29日:正式成为联邦雇员

由于外界普遍指责伊万卡以非公职身份入驻白宫西厢辅政的做法不合规矩,白宫便于3月29日宣布,“第一女儿”将正式成为一名联邦公务员,以“总统助理”的职务参加工作。伊万卡也在声明中称:“我了解有些人对我以私人身份作为总统顾问的顾虑,因此我将正式成为白宫的一名无薪雇员,接受联邦雇员的所有相关法规约束。”

4月25日:以公职身份首次出访

在德国柏林举行的20国集团妇女会议上,有人单刀直入地问伊万卡在白宫扮演的角色,以及她究竟代表她父亲、她本人还是她的企业。伊万卡回应道:“肯定不是最后一个。”随后她表示,自己在政界还处于摸着石头过河的阶段。“这对我还有点早,我在倾听,也在学习,我在确定一些我认为会产生影响力的方法。”

5月2日:新书《工作的女人》出版

这一天,伊万卡的新书《工作的女人:重写成功的规则》出版了。伊万卡表示,鉴于她在白宫的新职务,她不会参与这本书的任何宣传推广,不过该书依然登上了《纽约时报》的畅销书排行榜。(这本书的手稿在特朗普胜选前就已经写完了。)书中写了一些公众人物和女性领袖的趣事,有些被写入书里的人物公开表示后悔。比如Girls Who Code公司的创始人、CEO拉什玛·萨贾尼就是书中人物之一,她在个人推特上表示,她不希望伊万卡在书中用她的故事,除非伊万卡从此以后不再充当“帮凶”。知名环保主义社会活动家珍·古德也表示,她根本不知道自己被伊万卡写进了书里,并称伊万卡处在一个“行善或做恶都很容易”的身份,希望伊万卡能多为保护自然资源出力。

7月8日:G20峰会坐总统宝座

在2017年的G20峰会上,世界银行宣布将成立一支旨在帮助女性企业家的基金,这个倡议就是伊万卡发起的。然而很少有人注意到“第一女儿”的这次胜利,大家的注意力都被社交媒体上流传甚广的一张照片吸引了。照片中的她正坐在美国总统的椅子上,两边分别是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

9月21日:谈产后抑郁

在接受热播节目《奥兹医生》采访时,伊万卡表示,她在三次生育后都曾短暂经历过产后抑郁。“那是我非常容易激动和情绪化的一段时期,因为我觉得没能达到我作为一个父母、作为一个企业家和一个高管的潜力。”

7月:服装品牌遭到调查

《华盛顿邮报》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虽然特朗普不遗余力地在各种场合推销“美国优先”政策,但伊万卡的服装品牌却严重依赖海外生产,而且该品牌很多海外加工厂的劳工环境都相当恶劣。

在此之前不到三个月,曾有一份审计报告曝光了经销伊万卡品牌服饰的G-III服装集团在中国的加工厂存在一系列劳工权益问题。《华盛顿邮报》的这篇报道见报前不到两个月,还有外籍调查人士在调查伊万卡品牌的在华鞋厂时被拘留。(随后即被释放。)

9月25日:被曝使用个人电邮办公

据《新闻周刊》报道,2月份伊万卡正式入职白宫前,曾以私人电邮账户与一名美国政府官员通信。就在不久前,还有媒体曝出伊万卡的丈夫也曾在新旧总统职务交接期间注册过一个私人电子邮件账号,专门用来处理白宫事务。

11月28日:访问印度

本月,伊万卡率美国代表团赴印度海德拉巴参加全球企业家峰会。据当地新闻报道,为了迎接“第一女儿”的来访,连当地的乞丐都禁止在街上行乞了。

鉴于伊万卡依然保留个人服装品牌的所有权,况且她的个人品牌还因为海外劳工权益问题备受指责,因此自然有不少人怀疑伊万卡在推动全球女性发展上到底有几分诚意。

12月22日:签署税改法案

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了共和党主导的税改法案,美国税收制度迎来重大改革。伊万卡奔走倡议的提高儿童税收减免额度也被写入税改法案中。

2018年1月9日:称赞奥普拉却又遭网友抗议

奥普拉在金球奖颁奖典礼发表获奖感言后(她在演讲中提到了“MeToo”反性侵运动,也有很多人因为这番演讲推测她有可能在2020年参选总统),伊万卡在个人推特上发文表示恭维,没想到又受到了网友们的一致抨击。

刚看了奥普拉昨晚在金球奖上激动人心的获奖演讲。无论是男人还是女人,让我们携起手来,一起说出:“时间到了!”

——伊万卡·特朗普(@IvankaTrump),2018年1月9日

2018年1月15日:中国朋友惹争议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情报部门日前警告库什纳,伊万卡的闺密、媒体大亨鲁伯特·默多克的前妻邓文迪很可能会利用与伊万卡的友情,在美国推进中国政府的利益。伊万卡夫妇的一位发言人表示,情报部门的这个警告只不过是“常规的高级官员安全简报”而已。

(财富中文网)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位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高光时刻® 网 8844.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大陆区域代理商:上海远方的田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法律责任及知识产权声明

中国大陆区域商业及非商业联络电话:(0086)021-34121912 客服短信/微信:13001008844 客服QQ:2244178844